書名:黃雀雨

作者:明開夜合

文案:

1
陸西陵做甩手掌櫃,資助過一個失學的小姑娘。
四年後小姑娘考上了大學,請求他幫忙贊助車費,進城讀書。

陸西陵將此事隨手丟給助理,轉頭便忘到腦後,任其自生自滅。
一個月後,他才恍然記起這茬,良心發現地前去探望。

花園裡的小姑娘聞聲轉頭,手裡還拿著一把剛摘下來的生菜——他閒置預備拿來種玫瑰的花園,居然被改造成了菜地。

2
陸西陵厭煩一切麻煩事,戀愛在他看來就是第一等的麻煩,要匯報行踪,保持聯繫,自由受限,傻子才受這種罪。

後來夏郁青外出採訪,三天沒給他打過一個完整電話,說是信號不好。
他半夜趕過去,對上夏郁青驚訝的臉,涼涼地說:“我看你就是不想我。”

3
“年輕人就是好,沒心沒肺,沒有秘密。”
“陸叔叔怎麼知道我沒有秘密?”
“是嗎?你的秘密是什麼?”
“不告訴你。”
夏郁青的秘密便是,她的秘密只有一個;而他,他或許有無數的秘密,獨獨她成不了他的秘密。
夏郁青很少自卑。
陸西陵是她唯一會自卑的事。
-
「我一生沒有跌宕起伏的故事,只有你是我千迴百折的峽谷」

-
書名來自宋·羅願《失調名》:九月江南秋色,黃雀雨,鯉魚風。

 

好久沒看到文筆這麼好,同時主角討喜、劇情好消化的現言,實在感動萬分。

 

劇情很是老套,大山裡的貧困少女受到素不相識男主的資助,努力考上大學,逃離大山,並和男主收穫愛情的故事。是很安全很討喜同時也很不特別的題材。

 

雖然題材早就被人寫到爛,但是作者文筆真的太好,描景述情意境浪漫,女主人設又太討喜,讓我感受到久違的文字的感動之餘,還不用擔心作者會想拉我脫離舒適圈。

 

享受文筆和劇情的同時還有滿滿的安全感,真的很久沒這麼享受了

 

劇情不長,主線簡單,文筆上好,推薦給精神乾渴許久的大家。

 

 

 

PS 我也很久很久沒有在正經小說裡看到這麼多隱隱約約的肉肉,作者真是男主親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