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喜歡的原創小說。

------

1。滿級綠茶穿成小可憐    作者:春刀寒

很可愛又很好看的虐壞人爽文,千萬不要因為書名錯過它。女主前世車禍死亡,臨死之際反省自己綠茶婊的一生,深深後悔,並發誓自己下輩子要當個好人。沒想到卻魂穿到一個架空朝代,成了一個五歲小公主,母親善良消極不受寵,唯一的哥哥好看但痴傻,吃不飽穿不暖還得小心外頭的種種惡意,一直忍著想當好人的女主終於爆發了,開始各種心機賣萌賣可愛給自家人屠出一條生路。

個人認為這本比她的「老婆粉了解一下」要好看,只是後頭的感情線有點弱,死甜死甜的,但不影響劇情的娛樂性。

 

2。妖王的報恩    作者:龔心文

這本很強推。沒有因為書名和題材而錯過的我覺得真是很幸運。

女主魂穿到一個人妖共存的架空古代世界,因緣際會被收徒,開始修煉學法術的生活,卻沒想到有一天,深愛著師母的師父卻不告而別。

劇情十分溫暖有趣,親情和友情,甚至就像日本壓縮機一樣稀少的男女感情在作者筆下都呈現的相當好看。從頭到尾都沒有讓我不耐想跳的部份,請同好們千萬別錯過。

 

3。洗一次頭啪一次    作者:吳悠

這是很好看的奇幻情色文。雖然是POPO裡的肉文,但追妻火葬場的劇情深得我心,肉燉的好,菜也不馬虎,熱呼呼的營養很均衡。

文筆不落俗套,完全不是只為肉而肉的色文能比擬。

 

4。我為表叔畫新妝    作者:笑佳人

笑佳人的故事常常有一種和主角三觀格格不入的感覺,這本大概是最近比較能吃的下的。簡單甜文,書荒可看。

 

5。嫁給一個和尚    作者:羅青梅

女主穿進一本書裡,成了貌美如花、即將和親給北戎老頭的漢人公主,和親路上危機重重,北戎老頭的兒子和養子都想要她,情急之際,女主把自己賴給了路過的一方梟雄---王庭的國王兼佛子,曇摩羅伽。企圖在豺狼環伺中為自己和忠誠的部下謀取一條生路。

羅青梅筆下的女主有勇有謀有智慧,三觀正,劇情節奏明快且常出乎意料,強推。


6。窮三代和富二代    作者:月漸寒

如果很心累,不想堵心不想累腦袋,不想爛竽充數的話,這本應該會是好選擇。

女主出生在大山裡,一個極度重男輕女的家貧困庭,超生了好几個女兒才終於生出一個兒子的父親根本不把女兒當人看。才十六歲的女主考上了國內首屈一指的大學,不惜斷絕關係也要離開原生家庭也要到首都為自己拼一個前程。女主機靈勤奮嘴甜,在打工賺學費時意外因為一隻狗和男主有了牽扯。

人生太過順風順水的男主,冷眼看著掙扎在生存線上的女主,他不介意偶而拉她一把,偶而指導她一下,看著她把他視為人生的光和燈塔,他也感受到調教寵物的樂趣。

劇情很是精彩好看,作者在描寫女主和男主之間的背景差異著墨頗深,特別是男主對女主的心態,是一個蠻好看的追妻火葬場的故事。

節錄一段,是女主窮盡心血成立的公司中了敵人的套,即將䨱滅之際,她靈光的腦袋再也擠不出任何辦法拯救時,終於顫抖著打了電話給男主,向男主求救,卻被男主婉拒。她和自己的青梅竹馬說的一段話---- 

“他高興了,就施捨給我一切,錢、人脈、常識、甚至還有男人的溫柔體貼。不高興時,我求著要都不行!而且我絕對不能要,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肖也想要一種純粹的感情,所以他只要心情愉悅,什麼都可以給我,譬如貴到嚇死人的禮物、幾千萬的鑽石戒,大方的不得了。但我一旦主動開口索要,他就覺得我在利用他,玷污了這份愛。所以他在當廣廈遇到危機的時候,就主動消失,他怕我找他幫忙。他有這個能力的,真的,我相信!只要他想,公司肯定還有挽救的餘地。肖氏之前亂成那個樣子,都被他大刀闊斧的整改好了,我們這麼小的公司,又不是動作和名聲出了問題,幾個大單就能續命的……但他就是不願意。有時候我都不知道,到底是他太天真,還是我太勢利。”


9/13

7。念念則安    作者:貓尾茶

溫暖的小甜文。女主是個性乖巧、有實力卻缺乏自信的年輕蘇繡師,男主則是長相和身材都狂野的戶外領隊。

女主因為在蘇繡比賽中失利,又正好抽中免費的戶外徒步團,終於鼓起勇氣參加,也因而認識了帶隊/救援實力極為可靠的男主。三天相處下來,含蓄的女主第一次初嚐暗戀滋味,可偏偏因為過往傷痛的男主根本無心戀愛,他後知後覺的知曉了女主的情愫,隱晦的想和女主拉開距離。

作者把兩人的情緒和心理轉化寫的很細膩又有意思,雖然是簡單小甜文,但劇情也安排的有滋有味,特別在女主的成長和男主的抉擇上寫的挺好,能很順的完。

 

9/24

8。原配千金重生了    作者:袖側

儘管袖側的書常常力圖帶讀者走出舒適圈,但這本顯然是作者好心放過讀者的簡單之作,從頭到尾的打臉爽文+一點點略嫌膚淺的感情線。

女主前世因為父親的背叛和後母的挑撥離間,從三好好孩子活成了一個叛逆小太妹,最後被同伴下藥,慘死於毒品反應,有幸重生於自己高一時代,女主決定洗心革面,不再為不值得的家人賠上自己的一生,有萬貫家財可繼承,她何苦讓親者痛仇者快。

即便是氾濫到爆的重生復仇梗,袖側還是寫了點人物的深度和不一樣的味道,她沒有讓女主一昧的活在復仇裡,而是讓女主(讀者)體認到當你覺得這世上沒有人愛你時,你更要愛自己,根本不值得用自己的叛逆和不思進取來換取對方的注意力。很不值得。

感情線稍薄,不要有太多期待。


9/27

9。慌張仙人掌    作者:一隻西飛雁

蠻好看的POPO文,1V1,劇情為重,微肉。

因為男主的爺爺小時候受了女主爺爺家的幫助,於是男主父親堅持要對女主一家報恩,給了女主父親難以拒絕的工作機會,又半強迫式地讓女主一家住進自己名下的房產之一。可女主和女主母親其實很不願意這樣「寄人籬下」的生活,而女主第一次遇見男主,就是男主正很不爽的質問母親,像這樣挾恩求報的人還有多少?

男主是很彆扭的人格,對長輩還算有禮,對女主則是把她當空氣,直到時日一久,男主慢慢發覺女主一家不像是貪心之輩,而自己對女主也起了曖昧的心思時,他和女主之間早就沒了破冰的機會。而分開多年,再次相逢不久,他倆卻是以女主自以為的炮友的形式開始。

雖然是純粹的感情文,但作者的劇情安排、文筆、對人物的刻畫都很不錯,能順順的看完。

10/5

10。認真的胡鬧    作者:蟹總

比較現實的相處文,蠻適合有人生閱歷的讀者看。男女主一個失婚,一個未婚生子,兩人身邊都帶著同齡兒子。而身處異地的兩人基於現實考量和對對方的一點好感,決定試試看。

劇情正如作者寫的,微甜微苦。不過是可以順順看完的故事,合理不堵心,也沒有傳統的套路和矯情,故事著重在經過現實洗禮的兩人,如何在婚姻過程裡逐漸交心。

蟹總的文風偏現實,看過她的故事裡有些過於殘酷,所幸這本只是平淡的現實,且後半回甘好吃。

這種年代裡,能讓我順順的看完,我都懷抱感恩,請再多一點讓我能看完的文吧。


P。S。再一次厭惡對岸嚴格到變態的文字審核,難得作者很會撩,好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