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你丫上癮了

作者:柴雞蛋

屬性:耽美/強強/一路寵+一路窮折騰+力旺盛/第一卷好看+第二卷想棄/小部份劇情有拍成網劇「上癮」

長度:第一卷悸動青春208章+第二卷烈焰濃情106章+24番外

文案:

幽默歡樂療傷系。 
有一種人, 
就像毒品。 
沾了一口, 
此生難戒。 
京味,高幹,強強
 
 


兩個生活原本沒交集的高三生--顧海和白洛因,在打打鬧鬧中相愛相折磨的故事。

父親貴為軍中將領首長的高幹子弟顧海,因為父親顧威霆即將迎娶小三姜圓而不爽,憤而決定轉到一間離家遠的學校好搬出去。而同時間,「小三」姜圓也正勸說自己的學霸兒子白洛因離開前夫,過來跟她到新家庭吃香喝辣,規劃有希望的新人生。

可兒子冷冷地拒絕了她。

兩人就在重新分班後的高三27班裡不打不相識,喜歡好字的顧海因為傾慕白洛因的一手好字而盯上他,時不時的惡作劇和佔有慾讓這份感情在友情的掩護下變調茁壯,中途各種狗血,雖然結束的很錯愕,但第一卷的悸動青春是好看到讓我想推的。

至於第二卷。。讓我看到很光火又不甘心,可愈看愈覺得自己傻,在第二卷的53章認敗打停,從這兩人無止盡作死的窮折騰裡解放。


以下有劇透。


相當主觀的劇透。





第一卷描寫兩個十七歲少年禁忌的愛情和激情,雖然我看著看著怎麼看兩人說話行事都不像十七歲,但因為喜歡顧海動物般直來直往的感情和他對白洛因無邊際的包容和寵(以及變態的佔有慾),所以刻意忽略了作者很多灑狗血和不合常理的橋段。

兩人的戀情曝光後遭到顧首長的強力反對,他先是把兩人關在軍區裡的兩個地方,顧陽叫了一個排的士兵挖了條地道通到白洛因的房間,在白洛因的房間裡兩人又這樣那樣好不快活,又演了場戲讓顧首長心懷愧疚,暫時放兩人自由。

我刻意忽略的點是--一個首長的兒子,在士兵看守下,就能叫一個排的士兵進來屋裡挖地道,雖然男主刻意把音樂轉大聲,可挖地洞的動靜讓看守的士兵完全沒查覺也實在太匪夷所思,更不用說挖三天就能挖好。

我安慰自己,畢竟是人治的國家嘛。高幹高幹,到底不是幹假的。

接著顧首長得知自己房裡被挖了地道,怒不可遏,在嚴寒天氣裡把親兒子給關進他自己挖的地道裡頭五天五夜不給吃喝不給棉被(應該還是有給水吧?畢竟還是活著出來了,又不是外星人不用喝水),在第三天裡還下去看他,得知兒子堅決不聽話又氣的繼續關下去。

五天五夜,最後靠著堂哥顧洋掩護才逃了出來,不知要讚嘆顧陽過人的體能,還是要驚嘆顧父的無情。

同樣讓人難以置信的事還發生在白洛因身上。

學霸白洛因知道顧陽一直以為母親的死跟父親逃不了關係,他進到顧母房間,神乎其技地發現一條和其它風格完全迥異的項鍊,他直覺就覺得顧母的死和這項鍊有關,堂堂顧首長查了一年都查不出來的事,就這樣讓白洛因找到了頭緒,接著他瞞著顧陽去找顧母的兄長。

然後白洛因就遭遇到各種妳完全想不出作者為什麼要這麼安排的冷待,顧母兄長完全釣著他,任他在屋外寒風中苦苦等候也不見他
,然後又被士兵潑冷水外套結冰等等作者對人類的體能真是相當有信心,最後精誠感動天,娘的,顧母兄長終於願竟見他了。
 
  過了很久,甄大成才開口說道:“如果我說,她是自殺的,你相信麼?”
  白洛因身形劇震。
。。。。
  “我到現在還記得,那天她找到我,跪在我的面前,求我告訴她顧威霆的整個計畫。我很明確地告訴她,顧威霆就在一輛計程車上,她只要靜靜地在家等著就行了。她說不可以,如果她不上那輛車,如果她坐以待斃,對方一定會繼續追查顧威霆的下落,一旦查到他在一輛毫無防備的計程車上,他必死無疑。”
  說到這裏,甄大成的眼睛裏浮現幾絲痛苦。
。。。。
  白洛因想,他應該是一個把傷痛掩藏得極深的男人。
  “你知道我為什麼要放你進來,又和你說這些麼?”
  白洛因試探性地回答,“因為我的堅持感動了您?”
  雖然他心裏是這麼想的,可說出來還是有點兒沒底氣。
  甄大成笑了笑,“因為我的狗沒有咬你。”
  
真相大白,原來顧母當初是自願犧牲的。

這麼簡單的答案,隻手可遮天,喊水可結凍的顧家父子卻要靠天才小偵探白洛因才能知道,只能說作者君就是書裡不可違抗的上帝。

儘管現在看來不可思議,但當時看的開心的我把這些都當成堅定兩人愛情的助力,所以還是很困難的嚥下,但在第一卷結束前,作者君真是讓我徹徹底底地錯愕了。

第一卷結束在堂哥顧洋在白洛因車上動手腳,卻不料顧陽也上了他的車,並為了保護白洛因硬生生受了重傷,而白洛因在聽到醫生宣布脫離險境後就要顧洋跟顧海說他死了。自此離開。

  不知過了多久,一名醫生走了出來,“暫時脫離生命危險,已經轉移到重症監護室。”
  白洛因的嘴唇動了動,一句話也沒有說出來。
  轉過身,顧洋就站在他的身後。
  “你原本是想殺了我吧?”
  顧洋的聲音不急不緩,在寧靜的走廊裏顯得那麼沉重。
  “你這個人太危險了,你待在顧海的身邊,註定會毀了他。”
  “你頻頻向我傳達好感,就是想讓我對你卸下防備之心?還是說……你早就動了除掉我的念頭,但是良心上過不去,所以想在事先彌補一下?”
  顧洋沒有給出任何回答。
  久久之後,白洛因開口說:“謝謝你在送我上路之前,還給我剪了一個這麼好的髮型。”
  顧洋眸底暗流湧動。
  白洛因從顧洋身邊經過的時候,腳步不由自主地停了下來。
  “如果顧海醒了問起我,你就說我死了。”
  顧洋心臟驟然一縮,轉過身想開口的時候,白洛因的身影已經消失在走廊盡頭。
  我表現出的好感都是真真切切的,但是抱歉,那是我最疼愛的弟弟。

兩人前一刻還在打鬧廝磨,下一刻竟然能馬上說走就走,沒緩衝也沒過渡期。。

我懂作者想給兩人一個分開成長的契機,可它來的極其突兀:顧洋突然就對白洛因下死手,白洛因立刻就能下決心離開生死未卜的顧海。

一別八年。八年後顧陽成了科技公司的總經理,而白洛因則是在顧父的關係下入伍,一路奮發向上成了空軍小隊副營長。而顧洋依然是變態的存在(顧海也沒怪他想弄死白洛因,還讓他持有自己家的鑰匙,真是讓我想不透。)

據故事裡所透露的,白洛因都是為了顧陽才入伍,只有他入伍了,顧父才不會干涉顧陽,讓顧陽做自己想做的事。可一別八年,顧陽只以為白洛因無情的丟下他詐死又出國,而白洛因也對顧陽的近況一無所知。

兩個八年不見的人一見面就各種刀光劍影,一個拉著秘書說有未婚妻了,一個沒多久就相親相了一個女朋友。

拿著女人當擋劍牌又暗地裡情慾流動。

先不說作者把書裡的女性角色當免洗筷一樣用,就說兩人終於再次破冰相愛後,再次過上一路做死一路瞎折騰的路!

顧海對白洛因的信任十分薄弱,只要任何男男女女往白洛因身邊靠近,立馬醋勁大發,接著各種變臉各種發作,在聽完白洛因解釋後再各種求情說自己渾。兩人打打鬧鬧吃乾醋的戲碼偶爾來一下挺帶感,可三不五時就來一場實在讓人生膩,更不用說兩人身邊還有顧洋這個變態。

再說說最讓我受不了的部隊營區描寫。

第二卷讓我放棄的主因就是它的部隊背景。我真的煩透對岸作者把部隊磨練寫得亂七八糟,好像往死裡操就代表軍人多厲害多神氣,根本不考慮正常人類體能承受度的合不合理,而凌虐(我根本不認為那叫訓練)下屬的長官心理素質十分過硬,好像這輩子都沒聽過「循序漸進」這個詞,一來就立刻高強度訓練,一點都不擔心把兵操死的可能。

完全沒聽過什麼叫橫紋肌溶解是吧。

但其它軍旅背景小說好歹還有個國家忠誠擺在那裡做神主牌,在「你丫上癮了」這本書裡我一丁點都感受不到,只看到空降來的師長變態式地針對白洛因,要全體官士兵集合脫褲尿尿。

  齊刷刷的腳步聲傳來,周淩雲目光平靜地注視著底下的幾千號人,沉聲說道:“今天我讓大家緊急集合,沒有別的意思,就是想培養你們夜間撒尿的好習慣。”
  底下一片譁然。
  “都給我安靜點兒!”參謀長在旁邊怒喝一聲。
  周淩雲面不改色,依舊氣定神閑地說:“一會兒聽我的口令,我喊一,你們馬上把褲子脫下來,我喊二,你們就開始尿,我喊三,你們馬上把褲子提起來。尿完之後我會挨個檢查,凡是地上沒有水跡的,全副武裝饒機場跑三圈!”
  白洛因臉色變了變,這師長口味真重。
  士兵還未反應過來,周淩雲已經喊出“一”了,一時間解皮帶的聲音絡繹不絕,白洛因站得筆直,目光深沉地盯著自個營的士兵,示意他們動作麻利一點兒。
  “一營副營長,白洛因同志!”
  聽到周淩雲喊出自個的名字,白洛因身形一震,趕忙轉身立正,神情嚴肅地看著師長,等待的他的指示。
  不料,周淩雲只是淡淡問道:“你怎麼不脫?”
  白洛因神色一滯,餘光偷瞟了一下旁邊的幾位軍官,發現人家都已經脫了。
  操蛋了!白洛因隱隱間感覺到,他那根棍還沒有完全軟下來,事實上剛才站在訓練場上,他還在回味顧海說的那些流氓話。
  “等著我給你脫麼?”周淩雲突然開口說。
  幾名軍官和數千名士兵憋著笑憋到內傷,白洛因這次算是栽了。
  他動作利索地解皮帶,然後脫褲子,一隻精神抖擻的鳥就這麼歡脫地蹦出來了!
  幸好是黑夜,什麼都看不見。
  結果,白洛因還在等著“二”的口令,周淩雲竟然從主席臺上走下來了,而且徑直地朝他這邊走來。白洛因站在隊伍的最前頭,周淩雲先從軍官這邊檢查,檢查到白洛因這裏時,眼神定了定,嘴角突然浮現一抹陰笑。
  白洛因隱隱間感覺到不安。
  突然,周淩雲的手伸到了他的胯下,一把攥住那活兒。
  白洛因猛地瞪圓眼睛,一股鈍痛狠狠襲上大腦,徹底清除了他腦子裏積攢的那些齷齪想法。很快,他的小怪獸蔫下來了。
  周淩雲又朝別處走去,不知道走到哪位仁兄面前,朗聲說道:“我還沒喊二呢,你就尿出來了,出列!”


整個晚上這新來的師長就折騰著尿尿這件事折騰了整晚。再之後又因為白洛因坦護部屬,師長又罰他來回爬兩百棵樹。

      周淩雲朝官兵們大聲宣佈,“一營副營長白洛因違抗上級命令,現以‘取消一天伙食,爬100棵樹’為懲處方式,望廣大官兵以此為戒!”
。。。
  寒風刺骨,漫天的風沙侵襲著白洛因外露的皮膚,他的手被樹皮摩擦出一個又一個血泡,破裂後染紅了樹皮上的一道道溝壑。
  三十棵樹後,白洛因就已經體力不支了,可他還在咬著牙挺著,絲毫沒有降低速度。他必須爭取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這個任務,然後快速回到帳篷,抱著劉沖熬過僅剩的三個小時黑夜。
  周淩雲坐在帳篷內,表面上悠閒地抽著煙,其實是在暗中掐算時間,進而分析判斷白洛因的耐受力。
  從第一百棵樹上下來,白洛因已經累得雙腿發軟,全身冒著熱騰騰的蒸汽,汗水順著袖口往下淌,整個人失去了平衡,踉踉蹌蹌地朝周淩雲的帳篷走去。
  周淩雲見白洛因朝這裏走過來,故意閉上眼睛,裝作一副沉睡的模樣。
  白洛因在帳篷外面艱難地喘了兩口氣,大聲朝裏面說道:“首長,我已經爬完一百棵樹了。”
  裏面沒有任何回應,白洛因又重複了好幾遍,他知道周淩雲肯定沒睡。
  久久之後,周淩雲的聲音從裏面傳了出來。
  “我沒看到就不算,一會兒重新爬。”
。。。
 
  再次從第一百棵樹上下來,白洛因只有一個感覺,再多一爬一棵他會死的。
  然而,周淩雲指著一棵粗壯的白楊樹說道:“十秒鐘一個來回,我就放了你,不然再爬一百棵。”
  “那根本不可能!”白洛因說話時喉嚨裏嗆著血。
  周淩雲卻面不改色地伸出手指,恐怖地念著數字,“一、二、三……”
  白洛因瘋了一樣地躥到樹上,大腦一片空白,眼睛裏只有一個東西:樹頂。耳朵裏只有一個聲音:五、六……七……八……九……
  夠到樹尖,白洛因腦袋轟的一聲,立即鬆開手,一陣颶風從耳旁刮過,緊跟著跌入一個溫厚的懷抱之中。
  周淩雲揚起一個唇角,悠然地喊出一個“十……”
  再一低頭,某個人早已昏睡在他的懷中。

我真不知道這算是什麼畫面,是想塑造一個深藏不露的長官終於激發出一個好苗子的潛能的怡然自得呢?還是想塑造一個死變態的變態趣味?

而白洛因身為空軍小隊副營長,內務凌亂不堪,三餐泡面為繼,他的寢室好像誰都可以進。一下子顧海,一下子顧洋,一下子師長。。。整個營區就像完全沒有通報制度,甚至在吹響集合哨之後,顧海因為心疼白洛因大腿內側被折磨到淒慘破皮,竟綁了白洛因大咧咧離開營區回到自己家,沒有請假也沒有打報告。

身為一個少校,在吹響警報聲後還不假外出卻一點補救措施都沒有,寧可不假外出也沒有想過要請病假。。這邏輯也是讓我大開眼界。

更不用說還有師長在營區門口直接綁了顧洋囚禁他,逼他接受自己的體能訓練等等等。。。

一個變態掌權的變態營區,一個三不五時醋勁大發的顧海,一個體能快要衝破天際的白洛因,再加上陰陽怪氣的顧洋。。。還有被作者當成免洗筷一般的女性角色。。。終於硬生生把我對第一卷的喜愛也給磨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