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CNFPbgy1frlpii1ue7j305k07swg5  

書名:草莓印

作者:不止是顆菜

屬性:校園現言/學霸女主 VS 學渣男主/甜蜜有趣,沒有分離戲碼

鏈接: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587764

長度:含番外共114章

文案:

十七歲那天,陸星延和沈星若一起過生日。生日第二天要考試,晚上,沈星若熬夜給陸星延補習。 

陸星延吊兒郎當地轉著筆,“餵”了聲,問:“你剛剛對著蛋糕許什麼願了,許了可足足有三分鐘,說出來看看,沒准我能幫你實現。” 

沈星若沒看他,自顧自劃重點,“我許願,陸星延這學期能寫完一本數學五三,五本小題狂練,十套高考真題卷,背完四級單詞,期末考試能上四百分,別再做老鼠屎給一班拉低平均分了。”

老鼠屎安靜三秒,“當我沒說。” 

-小學雞追妻日常。
-夏日晴天,風吻過你的側臉。

謝謝Cathy推薦,整本書讓我看的很開心,又多了一個值得關注的作者

成績優異個性冷淡的女主因為家庭因素,在高二時轉學到星城的明禮中學,寄住在父親友人家裡(也就是男主家),不小心就和男主形成一種偽同居關係。

而故事一開始就從女主孤身搭高鉄到星城路上,冷淡理智的女主看著佔了她座位的中年啤酒肚開始。

      啤酒肚抹了把臉,作出副剛睡醒的模樣,扭頭往後看了眼,見陸星延靠在椅背上睡覺,心下正納悶。
  回頭見沈星若站過道上,一副乖乖學生仔的樣子,他不耐,“那邊不是還有座位嗎,沒人你坐下不就行了,小姑娘怎麼這麼不曉得變通。”
  “2號車廂7A是我的座位,叔叔,我們可以對對票。”
  “你這小姑娘怎麼回事你……”
  啤酒肚略感意外,指著她就想好好說道說道,沒成想乘務員恰巧聞聲過來。
  沈星若和乘務員簡單解釋了幾句,又主動提出檢票。
  檢查完,乘務員望向啤酒肚,“先生,麻煩您也出示一下車票和身份證好嗎?”
  這乘務員看上去才二十出頭,一副沒什麼社會經驗的樣子,啤酒肚不把她放在眼裡,隨口敷衍,“手機買的。”
  “那您把手機訂單給我看下。”
  “手機沒電了。”
  “那身份證呢?”
  “不見了啊。”

。。。。。

。。。。。

  啤酒肚愣了幾秒,等反應過來,臉色都變了,指著她就吼,“拍什麼拍!拍什麼拍!你這小雜種什麼素質,把手機給我!”
  “你什麼素質,我對你就是什麼素質。”
  啤酒肚沒想到這小姑娘看起來文文靜靜的,竟然還是個硬茬,一下子氣得短了路,氣勢洶洶把餐桌往前一推,就想起身搶她手機。
  見他有動手跡象,乘務員趕忙擋在沈星若身前,許承洲(男主的朋友)和另外兩個陌生的年輕男人也忙起身拉架。
  許承洲:“幹什麼呢大伯!欺負小姑娘算怎麼回事!”
  年輕男人附和,“就是,佔座你還有理了啊。”
  前後拉拉扯扯,旁邊白領驚慌大叫,啤酒肚剛起身就跌坐回了座位,混亂間後頭莫名踹來重重一腳,他還沒坐穩,又往前一栽。
  見他這狼狽樣兒,沈星若眼裡滿是冷淡的嘲諷,攝像頭仍對准他,分毫未移。
啤酒肚氣得嘴皮子都在哆嗦,撐著扶手往後坐迴座椅,邊點頭邊說:“好!好!你拍!你儘管拍,我就坐在這不動,我看你這個小雜種能拍多久!”
  周圍人心裡都發出一聲“我靠還能這樣可真不要臉”的驚嘆。
  沈星若沒什麼情緒變化,只安靜地直視著啤酒肚——
  一秒。
  兩秒。
  三秒。
  忽然,她收了手機,望向陸星延(男主)身前桌板,“請問水能借我一下嗎?”
  那瓶喝了三分之一的礦泉水很快向她拋來。
  她擰開瓶蓋。
  “你走不走?不走大家都別坐了。”
  那瓶口稍稍傾斜,直直懸在啤酒肚頭頂。
  ? !
  周圍人都驚呆了。
  啤酒肚也如同遭受了什麼顛覆三觀的重大打擊,滿臉都寫著不可置信,“你這個小雜種……”
  話剛出口,那水就毫不留情地倒了下去。

直球回擊極品的開始讓我對女主的個性有了好感,對一向沒興趣的校園文也有了期待。

而人設可愛的男主父母在故事裡就是逗樂擔當,渴盼有個女兒卻生了個學渣兒子的陸母極力歡迎女主的入住,特別是女主不管是成績還是才藝什麼都拿的出手,讓陸母恨不得自己就是女主的親媽媽,
對女主疼愛關切每每超過自己親生兒子,殘酷對比看著特別樂。

個性南轅北轍的男女主因此也處在道不同不相為謀的狀態:女主認為男主不學無術不思進取吊兒啷噹,男主則認為學霸女主和他不是一個世界。
即便同在一班,也如同陌路人。

可這樣不相往來的狀態,隨著男主偶然間聽到父母聊到女主的家裡事,以及女主寧可向男主借錢也不用戶頭錢給打破了。

男主開始關注女主的大小事,欣賞女主不吃暗虧不怕生事的態度,也開始在意起兩人間的差距。

但作者把兩人的情誼過渡描寫的十分自然且有趣,學渣被學霸懟的無言以對的情況時時可見。 

      沈星若伏在桌上睡覺,陸星延喊了兩聲,見她沒反應,他又去抓她頭髮。
  沈星若對別人碰她頭髮這件事很敏感,沒一會就捂著腦袋醒來了。
  “什麼事?”
  陸星延把今天發下來的試卷都找出來,遞到她手上,“你幫我看看,有沒有給我算錯分的地方,我差兩分就四百了。”
  沈星若“……”
  也不知道是沒睡醒還是怎麼,她還真給陸星延看起試卷來了。
  五分鐘後,她合上試卷。
  陸星延“怎麼樣,有沒有。”
  沈星若“有,還挺多的。”
  陸星延挑起眉峰,來了些興致。
      就那麼幾秒鐘的功夫,他還發散思維想到以前每次都只考三百多,是不是因為他太佛了,都沒發現很多地方少算了分,其實他的真實水平應該是四百多。
  然後沈星若就很平靜地看著他,把他發散過度的思維全揪了回來,“398,閱卷老師太仁慈了,如果我來閱卷,你三百五都考不到。”
  陸星延“……”
  沈星若指著最上面一道數學題,“不過這道題的步驟你寫對了,老師沒給分,你去找梁老師,他應該會給你補上兩分的。”
  “你去辦公室的時候告訴我一下,我還沒見過離及格線差十萬八千里還要為了一兩分去找老師討價還價的,你帶我去見見世面。”

這是我少數喜歡且想推薦的校園文,背景雖在高中和大學,但感情線自然且好看,劇情也精彩無冷場,作者在處理女主的家裡事這一塊也沒有走老套狗血路。

故事清新有趣,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爆笑
    全站熱搜

    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