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誰動了我的聽診器

作者:凝隴

屬性:醫師行業文/脾氣暴躁日班老總 VS 腳踏實地一絲不苟實習小師妹/感情線單純/已簽約出版(簡體)

鏈接: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868292

長度:97章+作者微博3番外 

  文案
  舒秦進臨床那一天,遇到了兇巴巴的“住院總”禹明。
  得知舒秦是他師妹,禹明嘲諷臉:“帶教?谁愿意教找誰教去,我可沒這個空。”
  無奈科主任發話,禹醫生被迫手把手教了舒秦一個月,從一臉不爽,變成了一臉暗爽。
  這回輪到舒秦不爽了:“當初是誰不肯帶我的,現在這人怎麼攆都攆不走了。”
  護短“護妹”狂魔vs淡定臉師妹。


真的特別喜歡凝隴的現言,不管是推理懸疑的冬至,或者是作者本職出發的「誰動了我的聽診器」,作者的背景功課都做的很足,特別是這本「誰動了我的聽診器」,不管是醫院裡的派系對立,或是理想與現實之間的距離,手術枱上的各式操作和極專業的名詞,作者都把一個白色巨塔的背景在讀者面前構建的栩栩如生,特別容易入戲。

故事裡的男主少時遭逢巨變,導致他徹底改頭換面,日日埋首苦讀,天份加上持續不懈的努力,他成了濟仁醫院的住院總醫師,天天有忙不完的臨床和科研,對於導師交代下來的「帶師妹」很是不置可否。

新來的師妹認真又漂亮,初初時禹明只覺得她有能力,做事態度一絲不苟不會拖後腿,但慢慢的,他開始意識到自己下意識的阻撓好友追她,也不願意她給別人機會時,從沒有戀過愛的住院總禹明開始頭大了。

他要怎麼追他的小師妹?特別在他三番兩次對她不假辭色後。

很推薦這個故事,不僅僅是感情線吸引人(男主表現出來的「沒談過戀愛」很有說服力XD),男主為了臨終母親的遺願所做的一切努力更在故事裡相當具體的呈現出來,連同醫師在理想和現實之間的掙扎,結合成一個十分好看又動人的故事,推薦給還沒看過的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