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你也有今天

作者:葉斐然

屬性:現言/以法律界為背景,對律師工作和生活描寫具體/輕喜劇/工作線和感情線並重/即將發行實體書

鏈接: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581942

長度:105章+1番外 

文案:

成瑤第一次見到錢恆,完全無法把眼前的男人和“業界毒瘤”的外號對應起來。
對方英俊高大,氣質斐然,一雙眼睛尤其迷人。
成瑤不信邪,長這麼好看,怎麼可能是毒瘤呢!

直到她遭到了社會主義的毒打——
當她試圖說服自己英俊的老闆接一個公益性質的維權案件。
她的老闆面無表情:“你覺得一個成功的律師,應該做到什麼?”
“為愛發電?”
“我姓什麼?”
“錢啊!”
“所以我只會為錢發電。”

當她要求加薪。
她的老闆不置可否,然而當晚的KTV聚會裡,錢恆第一次參加,並親手為成瑤點了一首“夢醒時分”

【小劇場】:
成瑤在年會上喝多了,跑上主持台,提起話筒:“錢恆怎麼了?合夥人了不起啊!老闆牛逼啊?有朝一日我飛黃騰達了,讓他管我叫爸爸!我,成瑤,會讓他知道!什麼叫你!也!有!今!天!”
那一天,沒有人能忘記台下錢恆那可怕的表情……
但他們不知道的是——
第二天,成瑤被錢恆堵在牆角。
錢恆面無表情:“所以昨晚上還滿意嗎?爸爸?”

很久沒看到讓我能開心看完又有動力想推的作品。謝謝作者的好文筆和好劇情

故事是老瓶新酒。女主通過司法考試成為律師,在社會上就業打滾一年後幸運的應徵上業界極有口碑的君恆律所,同時也因為室友的原因不得不另找住所,可因為新房東的疏忽一屋兩租,最終形成男女主角十分詭奇的合租關係。

這個很重要的合住梗,從之前的舖陳再到兩人在新住處的相遇和衝突,從兩人的針鋒相對再到毒舌男主莫名妥協讓步願意合住,雖是老梗但作者安排的很不錯,讓我看著也覺有一種喜感的說服力。

整部小說充滿著讓人莞爾的輕喜劇風格,男主的實力毒舌相懟和女主的狗腿力挽狂瀾不時讓人捧腹。但難得的是整個故事裡的法律專業很夠,不管是兩人碰到的民事案件或是律師界老人不願新人出頭的現象都讓人忍不住從另一個角度去看待律師這行業。

作者應該也是想藉由小說向讀者表達法律人眼裡的法律比一般人多了些什麼東西,讓我看著也有一點感悟,特別是作者的手法靈活,把男女主角處理的案件過程寫的引人入勝,讓讀者好奇他們要怎麼面對難題,包括被客戶陰了一把的損招。

專業性足夠,感情線也沒馬虎到。作者的上一本「才不要和老闆談戀愛」和這本「你也有今天」的男主几乎都是全能英俊但口嫌体正直的人設,可一旦男主放開後的情節卻意外的甜蜜和火熱。可惜對岸掃黃打非太厲害,不然估計床戲應該也不少。

 

在精神書荒的今天能看到讓我發笑的小說說是鳳毛麟角都不為過,推薦給大家。

 

 

-----

不是沒有缺點,比如有几場男主在解釋為什麼要幫誰誰辨護時就讓我覺得牽強,說到底,律師想賺錢就不能挑客戶,其它也不用多辨解。不過瑕不掩瑜,祝大家都能享受它。

 

arrow
arrow

    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