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底左右,對岸小說文壇進行了一次大掃盪,以一刀切的方式強硬規定不得描寫過多床戲情節,並溯及以往,小說網站因此關閉者不勝枚舉,也極大程度的影響許多作者和讀者,助長惡性檢舉歪風,也大勢主導此後原創小說的尺度。

上位者以粗暴的方式把許多文思敏捷,劇情精彩的小說和低俗黃暴的黃文劃上等號,或許它極為效率的消弭一切性行為的明確描寫,可食色性也,在晉江不能寫,就改到鮮網寫,鮮網倒了後又移到POPO寫,且缺乏管控之下,文筆欠缺劇情欠缺只求刺激和收入的打槍文充斥,POPO文几乎就是色情文的代表(但也有少數文字劇情很具水準的。)

感覺上,打黃的大旗真正打到的,十之八九都是認真寫文的正經作者。因為多了許多文字上的管制,有的人不幹了,有的堅持下來如履薄冰的寫,寫到動情處作者們還得自我閹割,免得被阿貓阿狗檢舉。以往隨著劇情舖陳,男女主之間從靈到肉的期待和感動消失大半,一時間哀鴻遍野。

我不確定我長久來的書荒,跟四年前持續到現在的、他們高層所謂的「打黃」有沒有關係,

或許是書齡和個性使然,看書挑剔的緊;也或者是剛好,我喜歡的一些作者都不寫了。

如今,對岸決定再次加強掃黃打非力道,我不知道它所謂的加強力道會用在哪些地方,豆漿都熬成稀湯了,不知道再來一回會變成什麼模樣,但願這次行動對正經的原創小說雷聲大雨點小,讓這個圈子喘口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