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很美的遠方    作者:九斛珠

屬性:現言/校園/男女主都是偏科學霸/甜美早戀無壞人的校園童話

文案:
寧中的戴坤大名鼎鼎,長得帥,成績優異,散打厲害,是校霸都不敢招惹的人物,人稱“戴神”。
就是高冷了點,霸道得很。
黎嘉轉學後,不幸成了他同桌。
沒多久,她就被戴神的迷妹堵在校門口威脅,“上課乖點,別打歪主意,不許耽誤戴神考清華北大!”
黎嘉看著那張囂張的臉,不失禮貌地微笑。
“他別耽誤我就算我燒高香,謝謝。”
聲音柔軟,神情認真。
戴坤正好途徑,看著穿了校服的清秀身影,再想想她平時乖巧的模樣,唇角忍不住挑起。
看不出來哦,小同桌:)

男女主都是高二將升高三,這是一個以「早戀」來互相砥礪互相考到好學校的故事。

因為社會化太久,看這種高中戀愛設定都有一種莫名尷尬和「設定難以說服我」的感覺,但因為作者文筆不錯,所以我竟然給它看完了。

為了考到好大學,甜美如小白兔的女主轉學到比較好的這間高中,做了男主的同桌。男主數理是滿分學霸,文史卻一團糟,而女主剛好相反,於是在男主指使女主為他做東做西的同時,兩人也互補了彼此學科的不足,一向冷淡的男主在日漸相處下喜歡上眼前軟萌萌的女主。

故事很簡單,男主設定就是逆天的學霸和體霸,女主則是身嬌軟萌好欺負的妹子,有小波折但基本就是簡單小甜文。

 


 

rose_1f3392。清穿之顛倒    作者:j112233

屬性:穿越古言/受君穿越成四四家的武格格/療癒型甜寵文/不照史實走

雖然是男穿女,可基本上就是言情無誤,看著不用擔心有疙瘩。

寧西因胃癌過世,卻重生成為四爺府裡落水昏迷的武格格(即妾侍)。在好不易說服自己適應胸前多出的几兩肉和身上少掉的几兩肉後,寧西較之原身截然不同的大而化之和敏捷反應(寧西生前是律師)也讓四爺頻頻側目,並藉故安排道人相看,意外得知眼前這個因落水而心神受損、記憶有失的嶄新格格有著貴不可攀的天鳳命格。

自認忠於父皇忠於太子的四四心底大受衝擊,也才正視起自己並非對大位毫無野心的真實想法。

可隨著寧西在他心裡的份量愈來愈重,他愈發貪戀寧西帶給他的甜蜜和安寧,他隱隱感覺自己早已不在意寧西是不是天鳳。

真的很喜歡這樣簡單的甜寵文,文筆好且劇情用心,基調雖甜但不膩,能順順看完的好故事,推。

 


 

rose_1f3393。七十年代白富美   作者:素昧平生

屬性:時代文/美食溫暖甜文/劇情好,感情線好,美食描寫勾人食慾

文案:

村里那個窮得出不起一分彩禮、不學無術還遊手好閒的二流子,居然討上了一個又俊又有錢的城裡媳婦!
^^^^^^^^^^^^^^^^^^^
又俊又有錢的白富美趙蘭香重生了,醒來的第一件事就是麻溜地去找老公。
上輩子他們相逢於彼此微末的時光,他飽經滄桑,而她傷痕累累,餘下的歲月裡彼此互相取暖,溫馨舔舐。
這輩子她決定要給這個男人一個美好的開頭,讓他避開明槍暗箭,走上光明大道!
然而……誰來告訴她,為什麼她那穩重儒雅的老公,年輕的時候居然是這樣一個又兇又冷漠的刺頭混混
糙男人不耐煩地把白富美壓在玉米地裡,拍了拍她嫩生生的臉蛋,凶狠地說:“知道嗎,再惹我你就跑不掉了。

這是一篇看的很滿足的美食療癒甜文,背景雖然設在大陸知青下鄉時代,可作者重點全擺在女主如何用美食在那個年頭活的滋潤,以及照顧男主一家,並撫慰男主被壓迫對待而冷漠的心。

真是蠻久沒看到好看的美食文了,兼且男女主之間的感情線也沒被作者冷落,故事安排也有滋有味,推。

 


4。繁花盛宴    作者:月下蝶影

文案:
每個女孩,都是世上獨一無二的存在。
無論她富貴還是貧窮,無論她來自鄉村還是繁華的都市。
花錦從不懼怕任何奚落與嘲諷,只怕無法掌握自己的人生。她不僅會刺繡,更會繡出自己的人生。
有人說裴宴除了有錢與一張能看的臉,毫無內涵。就連喜歡的女人也上不得檯面。
裴宴冷笑,就你們家檯面高不可攀。我家不一樣,她如果願意抬腳兩寸,我家檯面就僅高一寸,她不願意抬腳,我家檯面就躺地上。
這大概是個外美內辣野山椒與豪門客的故事。

女主從大山裡無良的大伯家逃出,孤身一人窮困潦倒的來到大城市,做過許多份工作,最後因緣際會愛上瑰麗的蜀繡,也遇到當初三番兩次救過她的傲嬌男主,她在社會打滾多年,深知門當戶對的現實,可有錢就是任性的男主似乎不在意那套。

月下蝶影是個三觀很正的作者,在這故事裡總是處處看到人間有溫情,為善不揚名的段子。
故事著墨在中國傳統技藝上,大概地點出傳統藝術的不易以及善有善報的人生觀。感情線有些平淡,男主似乎很不經女主的撩,明明那些話在我看來也沒什麼,可男主純情到像被吃豆腐一樣,讓我有點眼神死。

書荒可看。


rose_1f3395。小富婆    作者:花花點點
 文案:
步蘅是個隱形小富婆,有錢有夢想,
計劃著二十八歲以後生個娃好繼承家產。
男人?可以有。
結婚?免談。
直到她遇上卓周那個秀色可餐的小周總,
調戲與反調戲開始了......
內容標籤: 都市情緣情有獨鍾業界精英甜文 
 

短小爽口有料甜文。

父母留下的工廠被二叔一家貪婪吞下,所幸母親生前留了個心眼,讓女主留有一筆不為二叔所知的財產。女主聰慧大方,處事明快,面對二嬸的旁敲側擊也能三兩撥千斤,溫順/暗中回擊,在自己的專業上也競業以待,力圖做出自己的品牌。

因為從小到大的經驗,女主對婚姻完全不抱期待,她打算在28歲包養個條件夠優的男人生個孩子,沒想到在24歲的這年,她看到一個極為順眼但似乎不好拿下的男人。她想,計畫提前四年也是可以的。

作者故事講的很好,職場和感情線並重。對岸作者不少喜歡寫男主愛的比女主深、繞著女主團團轉的設定。這本也是,可是意外的卻讓我不討厭。大概是女主很討喜吧

 

6。給前男友當嬸嬸那些年    作者:盛世清歌

文案:
展顏跟前男友分手之後,盯上了前男友的小叔叔顧銘修。
頭回要來人家的微信,就自信滿滿地給人備註:未婚夫。
等後來真進入婚姻殿堂,纏綿溫床了,立刻換備註:大棒槌。
男人冷笑連連:當年我不搭理你的時候,你天天百度怎麼偷精子,視線盯準我的下三路,怎麼現在我白送你,你就不要了?
展顏憤恨滿滿:那時我年幼無知,現在我要不動了。

 

作者很多產,文筆通順,不是菜鳥作者,可能是想寫出別具一格又豐富的故事,但沒有成功吧。

有著盛世美顏的網紅女主莫名其妙盯上前男友的小叔叔顧銘修(男主),几乎是各種死皮賴臉的出現在男主會出現的場合。而冷淡男主也是各種拒絕,但烈郎也怕纏女,特別是作者還描寫男主對感情的不熟稔和沒經驗,於是男主就被女主給把上了。

整本書看完,我也不知道男主是看上女主什麼。怎麼看都像是女主靠美貌和纏勁就把上了條件上好的男主,而男主也很快決定要娶女主,並對她投入真感情(完全不知道為什麼?)

不知道是不是要增加故事的豐富度,於是故事設計了女主有個破碎的家庭:女強人出軌遇上真愛,帶走龍鳳胎兒子,和新歡以及新歡女兒重組家庭;而女主因可憐被抛棄的父親,自願留在父親身邊,沒想到父親酗酒家暴,她被逼著學會泰拳保護自己。

故事又設計男主曾是偉大的海上救難隊,因一次任務,全隊十二人只留他一人,於是他便一肩扛起照顧那十一人家庭的責任,且予取予求,濫好人到不知道他的商業王國怎麼建立的。

兩人都被設計了一段痛苦的過往,可又和一開頭的人設有點接不上頭,而主角和其它角色的應對關係也很是奇怪,憎恨母親被新歡(以及新歡女兒)矇的團團轉,也知道母親重視自己的真愛甚於自己,卻又和母親好聲好氣。轉頭回到她和男主的場景又能各種沒臉沒皮的撒嬌。。。。。怎麼說呢,我可以明白作者大概想寫出一種比較現實、不那麼套路的母女關係,但寫出來的成品就好像被硬塞了很多東西,融合的不是很好。

我最大的困惑還是在:這對男女之間的感情線是怎麼產生和加深的??


rose_1f3397。我的安眠藥先生    作者:懷愫

屬性:現言/甜文/「苗小姐的減肥日記」相關作/有肉

文案:

葉穠用三小時打包她八年的愛情。能克服失戀,無法克服失眠。直到遇見她的安眠藥先生。

陸揚喜歡上了隔壁新搬來的失眠小姐,如何打動她呢?
追求她、保護她、鼓勵她、經常找她聊天,想盡辦法見面、哄她入睡,當她的安眠藥。

女主婚禮策劃師X男主網文大神
簡單來說就是甩了渣男走向人生顛峰的故事

 

十分安全的小甜文。是懷愫四季系列的第三本,保持一貫男主是專情有錢人的設定(笑)

四季系列都是簡單單純的戀愛故事,但葉小姐(即我的安眠藥先生)相較苗小姐和蘇小姐又更為簡單沒波折,一路順風順水,遇到完全優質男主,創造事業高峰,簡單但還兼顧親情溫暖的基調。

一些可以調味的壞人線都是沾一下就走(比如男主的家庭線、或是嫉妒中傷女主的昔日同學)沒有發揮到讓我覺得很可惜,但整體而言,是可以順順看完的舒心作品。

 


8。雲鬢衣香    作者:笑佳人

屬性:民國/重生/短篇/豪門世家

文案:

重生後的俞婉,再次嫁進了陸家。
俞婉只想賺錢,陸季寒卻繼續糾纏。
閉塞的試衣間內,他在她耳邊說:跟了我,我能讓你快活。

這篇很短,所以一些梗的情緒發揮也同時受到篇幅的限制,有點可惜。但故事不錯。

窮人家的女主前世嫁進眾人欣羨的陸家長子(養子)三年,溫柔相對的丈夫卻不願碰她,在苦無出路下,女主向丈夫下藥並幸運懷孕,豈料半夜被黑衣人給藥死。重生之後,女主只願好好掙錢讓自己有底氣和丈夫離婚,並遠離用眼睛就能將她生吞活剝的陸家四爺。

因為短,所以故事也相對簡單,書荒可一看。


rose_1f339 9。侯爺的原配    作者:漫步長安

屬性:穿書/爽文/不費腦

文案: 

  穿成古代深宅婦人,貼身丫頭告訴她,自己所嫁之人是個中山狼,心狠手辣。
  還沒來得及嘆息命苦,就有風度翩翩,一表人才的男子深情款款地對她表白。說此生只愛她一人,沒有她就活不下去,非要拉著她私奔。
  她覺得,什麼真愛不真愛的,暫且不管,先保命要緊吧。
  一句話簡介:穿成一個早死的原配,怎麼破?

 

我喜歡的劇情都會給朵花,這朵花給的有點猶豫是因為感到故事還有些不足,但以在嚴重書荒的現在而言,它又是極少數能讓我順順看到完的作品,覺得作者值得期待。

女主莫名穿到看過的小說裡,成為書裡男主那個跟著表哥私奔的炮灰原配。一穿過來正好就是決定私奔那天,面臨貼身丫頭和表哥的輪番挖坑,以及男主家人的落井下石,所幸女主極力鎮定,決意抱住男主這根金大腿,向侯爺男主表達自己的絕對忠誠。

女主穿的這本小說裡,原身和表哥私奔後死在外頭,而繼姐迫於家族聯姻,不得不代女主嫁給男主,因為繼姐美好的人格特質收服侯爺的心,成就一段好姻緣。

可實際穿到書裡的世界後,女主的繼母和繼姐眼裡的貪婪和算計因為女主的不配合而一點點敗露,就連男主也不像書裡那麼書生意氣,也沒有對繼姐一見鍾情,對眼前發生的一切冷眼旁觀,且武力值爆表。女主雖然編了個理由想帶過自己和原身完全不一樣的處事態度,可還是有蛛絲馬跡讓男主查覺女主似乎已經不是原身。

作者應該是擬好大綱才寫的故事,感覺挺周延的,一開始的私奔大戲看的我心驚一下,想說才第一場反派就這麼能纏,會不會後面會讓我不耐煩,幸好後面的反派戲都是戰鬥力很有限,讓我看劇情看的很順,且感情戲也有所著墨。

爽度算是走比較粗暴的直球對決方式,但還可以,書荒的大家可以一起看看。

 


rose_1f33910。被風吸引    作者:吃草的老貓

屬性:現言/相知相契甜文/角色有血有肉。不矯情無狗血/以時尚圈為背景,但切入點特別且深入,引人入勝。

文案:
他既欲出征大殺四方,那她一定為他做好最堅硬的鎧甲,助他加冕為王。
文案一:
見面第一眼,他們就能看出來彼此的不同
他們成為對方最虔誠的教徒
他愛她的矛盾、冷靜與細膩
她愛他的桀驁、自信與堅定

文案二:
這是一個被彼此強烈吸引,然後說愛就愛了的故事。

注意!
主打時尚圈,勵志甜文(x)
設定:一流名模性格傲慢冷漠大魔王x外柔內剛服裝設計師。沒有原型。

這是一本我很慶幸繼續看下去的故事。

女主徐杺是大三服裝設計學生,人美,有天份且努力,為人客氣卻不好親近。在一次人體畫畫課時,因為誤坐了男主韓朔的位子而有了兩人間的第一次接觸。

男主是大三模特班的風雲人物兼佼佼者,既狂且傲,傾心者多不勝數。而我也誤以為這又是一個爛大街的校園又寵又酷又狂的設定,猶豫著要不要繼續看下去,結果愈看愈驚喜,作者型塑旳男主狂傲但努力,極度敬業也懂識時退讓,讓這個角色有了說服力;

男主因為看穿女主戴的乖巧有禮的假面具而對女主不屑,卻也急需女主的才能而聘為助理,兩人有了朝夕相處的機會。而這些朝夕相處也成了故事愈來愈好看的部份。

人物血肉豐滿,劇情不落俗套且深入超模時尚圈的苦處,感情線也有滋有味,推推。

 


 

rose_1f33911。夜色侵霜(H)    作者:zydzyd

屬性:現言三觀不正H文/酒後亂性、強取豪奪/由性生愛(?)

條件上佳的男主覬覦女主已久,在女主發現男友劈腿,憤而酒吧買醉又被有心人下藥後,男主伺機把女主帶回家這樣那樣,終於做出愛修成正果的故事。

作者在H文界算的上是好文筆,這本也沒奇奇怪怪的性虐,故事又短,小推一個^^

 

 

12。才不要和老闆談戀愛    作者:葉斐然

屬性:現言/半社會半校園/貌似很多人推,但個人覺得槽點頗多,雖然作者有試圖圓回來,但感覺生硬。

文案:
錢唯這輩子最後悔的事,
是19歲那年,得罪了素有“法學院之光”稱號的陸詢。
她幫著自己的弟弟錢川,撬了陸詢的牆角,搶走了他的白月光。
誰知道有朝一日陸詢成了她的老闆,錢唯只能做牛做馬贖罪。
這次上天給了她機會重回19歲,
錢唯說什麼都要拍好陸詢的馬屁,確保他和他的白月光終成眷屬。
但……為什麼她好像把陸詢得罪得更徹底了?
救命啊!她只是想幫未來老闆談戀愛,不是想和未來老闆談戀愛啊!

 

這是作者在晉江上的第一本小說,相較於我單推的「你也有今天」,這本更像是「你也有今天」的練筆作,有很多邏輯不順的地方,也有一些讓我心裡硌硬的情節。

女主錢唯在莫名回到19歲後,便積極想撮合陸詢和他的白月光莫梓心。不管男主怎麼表態,女主都一廂情願認定男主是好面子。設定初看很逗趣,可這個套路堅持了半本多,特別男主對「白月光」完全不假辭色,可女主還一根筋堅持自己所想就實在有點說不過去。

好不容易兩人終於坦誠相見,兩人感情得到確定後,男主從口嫌體正直瞬間化為愛情萬歲的人設也讓我有點傻眼,不管是在同學前「熱」吻女主做宣告,或是兩人的床戲(明明兩人都是新手,可作者沒寫出那種青澀情意,反而把男主寫的像識途老馬)。。都讓我看著有點尷尬。

而女主回到19歲之後讓我覺得最出戲的地方就是女主的智商情商表現的就像真的19歲,除了開頭几句要買房投資之外,完全沒有一點社會人士的影子在裡頭。但作者花了點巧思,算是有把這些奇怪的地方圓回來。。雖然我還是覺得有點牽強。

總之,鑑於作者的第二本作品「你也有今天」,我還是覺得作者挺值得期待。

 


(耽美)13。時意    作者:醬子貝

屬性:耽美現言/攻君控制慾強,受君乖巧/配角和朋友角色都是生雞蛋沒有,放雞便便有的那種感覺。

文案:
幾日間,A城葉家敗落,葉時意跌入谷底,受人報復
他自己窮困不要緊,無奈親戚的家底全交代在了葉氏
沒有一夜暴富的方法,為今之計…只能聯姻
和一個男人。

開頭挺吸引我---攻君難得一次叫滴滴(中國最大叫車平台),就碰上因為落魄跑來兼差的受君,又因為受君接了個電話,攻君得知原來眼前人就是他的聯姻對象。聯姻理由很傳統--為了報長輩恩。
因為受君長相很合攻君的心意,攻君就同意了這門婚事,算是本婚戀文,攻也算是煞到受,莫名就對他愈來愈喜歡,兩人婚後過的不錯。

醬子貝的文筆擺在那裡,但劇情實在有點老套,不知是不是為豐富故事性,後面安排了痴戀攻未果的精神變態A君再三攪局,又安排攻君繼母的弟弟是暗戀受君多年的B君,然後再來一個A君串通繼母,利用B君間接綁架了受君,想凌辱他讓攻君對他失去興(性)趣。。。等等很老套的情節。

至於配角也沒怎麼加分:受君好友C君,攻君朋友D君都是玩樂咖,戲份不少但完全看不出有什麼義氣相挺的友情線;攻君尊敬的奶奶做事的標準很奇怪(比如她看不起兒子外遇導致原配抑鬱死亡,立馬把兒子拉下台,把整個集團都給孫子主持,她極度看不起兒子再娶的小三但又容忍兒子和小三和她一起住,而原因卻是她認為死去的媳婦自己不去看心理醫生才會自殺,也不能全怪小三)

總之:文筆在線,但配角失色失分劇情老套,很可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陸原創小說
    全站熱搜

    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