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死亡萬花筒

作者:西子緒

屬性:耽美奇幻現言/劇情精彩恐怖,對話好笑/主角心理素質高/結局HE,具討論度。

鏈接: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435320

長度:139章+8番外 

文案:

起初的異樣,是家裡的貓不讓抱了。
林秋石發現周圍的一切都開始變得充滿了不協調感。
然後某一天,當他推開家中的門,卻發現熟悉的樓道變成了長長的走廊。
走廊的兩頭,是十二扇一模一樣的鐵門。
故事由此開始。


阮南燭對林秋石說,當你凝視深淵時,深淵也在凝視著你。
林秋石聽後陷入沉思,然後對著深淵拉下了褲子拉鍊……
阮南燭:“……你把褲子給我好好穿上!”

不皮會死病嬌攻X一起皮的沉穩受,雙皮奶組合,靈異風格升級流。

儘管主CP是耽美線,但我真的很希望對耽美沒那麼抵觸的朋友能從這本試試看,

(或是,在BG書荒裡渴死

作者構築了一個十分新鮮且恐怖的世界,在作者設定裡,少數的命定將死之人將會得到一個反轉命運的機會,他會在某個時間點看到十二扇門(也就是十二個關卡),每當通過一個關卡,現實裡的壽命也將會隨之延長,而後再等待下一扇門的來到。

故事一開頭,讀者就和林秋石直接進入第一扇門的世界,不只沒有囉哩囉嗦的舖陳,反而是直奔主題,新鮮又帶感。

每一扇門都以古今中外的鄉野奇談為底,各成一個世界,而相同點就是都。有。鬼。(哈哈哈哈哈哈哈)。而要活著離開就是得善用每扇門裡的NPC所提供的線索,找到鑰匙找到門就能離開這個世界。

但門裡不會只有一個人,懵懵懂懂的林秋石一進入第一扇門,就碰到一個「顯然也是第一次」進門的小姑娘。

長的漂漂亮亮但比他還高,還自稱自己叫阮白潔的小姑娘。

兩人相伴進入村子裡,村子裡早就聚集了一群進門的人,大部分是進門老手,少數就如林秋石一般是新手。

  火堆裡的柴發出劈裡啪啦的響聲,阮白潔坐了一會兒似乎有些困了,她環顧四周,見大家都沒有要離開的意思,小聲的問了句:“那個……不好意思,請問這裡有可以睡覺的房間嗎?我有點困了。”
  
  不知道是不是林秋石的錯覺,阮白潔問出這一句話之後,屋子裡的空氣彷彿凝固住了。
  
“算了,也該去休息了。”熊漆站起來,“不然到時候還是會在客廳裡睡著,分一下房間吧。”他看了眼林秋石,“你和她一起吧,晚上小心一點,別到處亂跑……”
  
  阮白潔道:“我和他一間?可是……”
  
  熊漆嘆氣:“男女有別?等你過了第一晚就知道這裡不講究那個了,命都沒了,還什麼男女有別。”
  

作者藉著角色們的對話讓讀者迅速了解前因後果,也成功提起讀者對後續劇情的好奇心,劇情也十分明快。而作者安排給主角的過硬的心理素質的人設在這樣的恐怖小說裡實在太討喜了。

  林秋石睜開了眼睛,看到屋子陷在一片朦朧的黑暗中。
  
  外面的雪不知道何時停了,巨大的月亮高高掛在半空中。冷色的光從床頭射入,像薄紗一樣灑在地板上。
  
  當林秋石的視線慢慢移到床邊的時候,他的呼吸突然屏住了。
  
  床頭竟是出現了一個女人的身影,女人坐在床頭,背對著林秋石,長長的黑髮遮住了她的輪廓,她似乎察覺了林秋石的甦醒,慢慢的扭過了頭。
  
這一幕實在是太像恐怖片裡的場景,致使林秋石整個人都僵了片刻,好在他膽子比較大,咬咬牙直接從床上坐了起來,罵了句:“臥槽,你什麼人!!跑到我房間裡來做什麼!!”
  
  女人的動作微頓,隨後一個聲音傳來:“你叫什麼呢,是我啊。”
  
  是阮白潔的聲音。
  
  林秋石鬆了口氣,他道:“這麼晚你不睡坐在床頭乾什麼呢。”
  
  “你看見屋子前面的井了嗎?”阮白潔說,“就是院子裡的那一口。”
  
林秋石道:“井?什麼井?”他正準備從床上爬起,卻無意中朝著自己右邊看了一眼,這一眼讓他的血液瞬間凍結——阮白潔還睡在他的右邊,根本沒有動過。
  
  “就是那一口井。”和阮白潔聲音一模一樣的女人說,“我們一起去看看吧。”
  
  林秋石:“……”
  
  女人道:“你怎麼不說話呀?”
  
  林秋石說:“我上個月才評上了優.秀.黨員幹部。”
  
  女人:“……”
  
  林秋石:“我是堅定的唯物主義者。”
  
  女人:“……”
  
  林秋石道:“所以你換個人嚇好不好?”
  
女人慢慢的扭過了頭,藉著月色,林秋石看見了她的臉,那是一張很難用言語形容的臉,慘白,浮腫,眼珠幾乎要擠出眼眶,她的模樣是陌生的,聲音卻如此的熟悉,她說:“你不怕我嗎?”
  
  林秋石沉默了三秒,低頭看了下自己的被窩:“別這樣吧,我到這邊就只帶了一條褲子。”
  
  女人:“……”
  
  林秋石抹了一把臉:“再嚇真尿了。”他說完這話,伸手就開始拍旁邊的阮白潔,說,“快起來了!!!”
  
阮白潔迷迷糊糊的被林秋石拍醒,揉著眼睛說:“幹嘛呀。”她一睜眼,也看到了床頭坐著的女人,“這誰啊?林秋石,你半夜不睡覺去哪裡找了個女人來啊,你太不要臉了。我哪裡比不上她?”
  
  林秋石:“……”這是重點嗎? ?
  
  阮白潔小聲罵了幾句之後忽的感覺哪裡不對,她瞪圓了那雙漂亮的黑色眸子:“她脖子怎麼越來越長了……”

整本小說的基調大抵如是,主角出奇逗趣的反應和對話總能適度調節緊張和恐怖的氣氛,且故事新奇,我完全料想不到劇情的下一步,讓我在看這本小說過程十分享受。

故事的感情線單純不複雜,主走劇情流,真的相當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驚悚 爆笑 劇情
    全站熱搜

    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