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冰糖燉雪梨

作者:酒小七

屬性:運動競技現言/爆笑中帶甜蜜/(偽)青梅竹馬

鏈接: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360157

長度:106章

文案:

青梅竹馬,甜到掉牙。

 

隔了好久好久,終於再次看到一本讓我開懷大笑的小說,彷彿在枯竭乾渴的靈魂面前終於出現一個小綠洲,看的我身心愉悅,再次感受到小說文字的神奇魅力。

故事從一篇小二作文開始,字裡行間淋漓盡致地表現出八歲女主棠雪對她的同桌男主黎語冰的情感糾葛(笑)

---我的同桌叫黎語冰,是個非常討厭的傢伙。我為什麼討厭他呢?因為爺爺答應我,如 果我考了全班第一,就帶我去迪士尼玩。我好想去迪士尼呀!可是我不是全班第一,黎語冰才是。老師在家長會上表揚了黎語冰。爸爸對我說,你看看人家黎語冰,再看看你。我希望 老師不要表揚黎語冰了,因為他太討厭了。

長相冰雪可愛的棠雪因為有個當校長的爸爸,在小學時就是個橫行霸道的主,她的爸爸因為黎語冰品學兼優,所以特別要老師安排兩人同桌,求近朱者赤之效,可沒想到這卻成了黎語冰的惡夢,他的小學生活就是一部被小女生欺負的血淚史。

棠雪並不是壞到骨子裡那種壞,有几回她甚至解了黎語冰的圍,頗有一副老大風範,可在當時軟弱可欺的男主眼裡,成天被個小女生霸凌簡直苦不堪言,終於解脫的契機到了---他背著棠雪填了另一間中學,兩人自此天涯兩端,過著各自的人生,直到入了大學,兩人再度意外重逢。

進了大學的女主早沒了小學時的臭毛病,但也遠遠不是溫良恭儉讓的類型。她因為想免費滑冰而被男主設計成了他的助理,即便想脫身也得做滿一個月。女主對男主雖然有歉意但完全接受不了兩人角色的大逆轉,特別是昔日的小跟班臉上還明擺著「報仇三年不晚,妳死定了!」的樣子。

意外的再次重逢(是真的意外進入同間大學),男主早不是吳下阿蒙,在冰球界闖出名號、被學校和贊助商捧著的他磨刀霍霍等著向棠雪。

 

酒小七的功力實在沒話說,在小學時的部份可以看到女主的任性霸道,理解男主想逃離女主控制的渴望,而轉到大學部份就是一連串笑梗的舖設引爆,好几回我都忍不住爆笑出聲,每個配角--男主室友、女主室友、女主爸。。都可愛又有梗。

故事新鮮有趣,沒有什麼狗血情感糾結,卻有很多神轉折的神奇場面,笑點舖排精準巧妙,讓我看的過程都十分開心。

強烈推薦給大家,祝大家粽子節愉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運動競技 爆笑
    全站熱搜

    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