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重生渣男靠邊站    作者:空白A123

前世富家千金被繼母和繼姐一路算計,名聲敗壞,一無所有,含恨含冤而死。重生在自己高二時,名聲雖不好,但都還來的及,她要爭回父親的愛,也要讓繼母和繼姐好看。

棄點:即便只想把它當爽文看,但還是過不了自己這關XD。繼母和繼姐的好應付和愚蠢還可以為了一個爽字姑且接受,但沒法接受女主為了報復輕易向被利用的追求者等隨口一個又一個的說謊。且作者安排女主的第一桶金也安排的太兒戲,路人說起大頭貼,她就計畫用大頭貼賺大錢,還那麼剛好自己在原學校的不良前男友就是搞電腦挺厲害的能手。重生沒多久,女主身邊就出現三個男人,連同女主的新同桌都是以後名動一時的大人物,天時地利人和統統來,覺得女主也不用再辛苦復仇了,按這種光環走下去,就算女主不復仇,繼母和繼姐也會滾過來自己死在她面前吧~

 

2。念君歡    作者:村口的沙包

女主傅念君前世是父親的工具,嫁給太子又在叛臣周紹敏奪宮時,被他一劍刺死。接著她卻重生於三十年前,傅家一個惡名昭彰、同名同姓的姑姑身上,同男主有了牽扯。而男主正是前世殺她的周紹敏的爸爸。

棄點:這本書真不知道要怎麼說。。書雖然很長,可前期十分精彩,看的我廢寢忘食。宅鬥方面因為女主的聰慧看的十分過癮又不憋屈,可關於奪位的陰謀大戲我就開始看的茫茫然,姑且就認定我腦筋不行跟不上作者的思維吧。所以我後來只要是皇子間的陰謀部份就SKIP SKIP  SKIP 過去,但我很快就發現臥槽宮廷陰謀愈來愈多,我再跳下去就不用看了啊。

而且,不只女主重生,那個殺了她的周紹敏也重生在他人身上,且暗中對付男主的大魔王似乎也帶有重生的記憶,讓一切一切變得十分複雜,更遑論父子爭一女這種狗血戲碼了。

作者野心太大,重生和預知帶來的變數讓整個故事和陰謀變得複雜無比,感情線也薄弱的不成比例,所以棄。

 


 3。十二年,故人戲    作者:墨寶非寶

光緒三十年,林則徐一派失勢,沈家一百餘口斬殺殆盡,男主傅侗文(人稱三爺)只來的及挽救沈家最後一縷命脈沈奚,安排她嫁給亡弟的牌位成了傅家人,再輾轉安排她赴美求學。清末民初風雨飄搖裡,一個暗地裡支持革命黨的愛國商人和歸國女外科醫生戀愛的故事。

這本絕對是我自己的問題,我不是很愛吃二寶筆下的溫吞筆觸。文筆很美,作者背景功課也下的十分詳盡且生活化(這點真的厲害),但二寶的正劇總給我一種太細碎的美感,像是想把每一幕男女主角相處的畫面寫成詩一樣(也不喜歡整個故事裡都是戲曲吚吚啊啊的搭配)。

同樣不走顛沛流離風的民初愛情故事裡,我還是比較偏好「夜旅人」和金子的「夜上海」,筆觸節奏明快不溫吞。

 


4。重生腳踏實地    作者:兩顆心的百草堂

女主秦心上輩子愛慕虛榮,為了得到莫興寧的心,被閨蜜慫恿著放棄學業進了演藝圈,再進一步賣身求上位,最後落得家人不得好死,自己也啷噹入獄的苦果。而此後她才知道這一切都是莫興寧和閨蜜余露佈的局。

自殺重生後,她發誓這輩子要守好身邊的人,腳踏實地過日子。只是她才發現當初父親的死似乎另有隱情。

因為聽說「離婚365次」很好看,所以找了同作者的「重生腳踏實地」來看,沒想到愈看愈考驗自己的容忍度。

翻了沒多久就知道這本以前有瞄過,但不明白當初為什麼沒看完,順著劇情看下去我就懂了。呵呵。原來又是女主絕美絕艷,未來的名作曲家名導演各個名人都對她紛紛傾倒---曾經棄她如鄙屣的未婚夫對她有了情愫、對男對女都不感興趣的室友大伯一看見她馬上荷爾蒙咻咻長回來、未來的名導演一在網上看到女主唱歌的視頻立刻知道女主就是他新片的女主角,別無他人。。。。繁不及載。

書裡只要是有個地位的男人個個都被女主吸引。女主美到一個慘絕人寰,唱個歌就情感豐沛到讓整個禮堂安靜下來,雖然我沒有機緣可以得知她日後演戲又會如何天賦異稟,但重生後外在內在男人緣如此旺盛的女主,難為她還得重生腳踏實地了。

 

5。清穿帶著便利店    作者:李詩情

女主前世所嫁非人,重生後想過好自家日子。

文案和文筆都不錯,但劇情舖陳總有一些突兀和反覆。比如一堆漢姓之中,四爺橫空出現讓人恍覺靠夭,原來是清朝;說好是清穿,但女主又只是重生(可能後頭會交待)。總之我在看到女主和親娘去寺裡拜拜,混亂中被一個太子胤礽劫持,太子瞧上娘親,娘親看著太子臉紅,接著四四來救駕,然後四四又看上女主。

      胤礽瞇著眼,頗感興趣的望著虞母,這女人有趣,姿色豐盈,濃纖合度,可惜的是,閨女都這麼大了。
      枯葉被踩到的聲音越來越近,虞姣罕見的有些緊張,那風姿迷人的少年,這會兒掌控著她的生死,一顆心不受控制的砰砰跳動起來。
  「太子殿下,臣弟冒犯了。」隨著這好聽的聲音,一顆頭冒了出來,白皙如玉的臉龐,深邃的雙眸,幾縷髮絲調皮的垂落。

看到有其他讀者驚奇清朝那種光了半個頭頂的辮子頭是要怎麼「
幾縷髮絲調皮的垂落」,我也給它疑惑了一下。
文筆可期,但舖陳故事的能力還有些欠穩定,比如這一秒正劇風,下一秒走俏皮風,再下一秒人突然倒下來了。風格揉合的不夠好,就容易讓讀者揣著心態不知何所適從。
 

6。花重錦官城    作者:凝隴
傲嬌世子偶遇美貌道姑,從此開啟一路打怪打鬼打殭屍的人生。

凝隴文筆無庸置疑的好,人設也可愛,可此書太長,兩人不停打怪不停殺妖,原來妖物已經到了動搖國本的境界,難怪一路殺不完,我沒等到他們功德圓滿就棄了。

7。鹿門歌 作者:凝隴
錦衣衛男主押送罪臣之女(女主)入京。罪臣之女貌美聰穎,可惜男主十分痛恨女主父親,一路不時壓抑自己絲絲縷縷要冒出頭的情意,十分傲嬌。但比這更頭大的是這一路上他們莫名被各路江湖門派追殺。

簡言之,它就是披著錦衣衛和罪臣的皮,內裡卻是江湖門派奇功異術的骨。男女主的感情著墨少(因為一直被追殺),舖陳太久,但床戲不錯。個人十分欣賞男主開竅後,厚著臉皮一直找機會對女主上下其手的衝勁XD。

BUT,江湖門派真的很煩。。男女主之間還沒看夠,MD又追來了。我以後再也不開書名是什麼歌什麼歌的故事了。

8
反轉人生 作者:緣何故
禁欲系校霸和清冷系女學霸在一次意外中互換了身體,從而改變(善)各自的家庭和人生的故事。
是不錯看的爽文,老梗有新意,且作者很幽默。沒看下去是因為感情線著墨淺少,而故事一直重覆相同的套路(就是周遭的人被感化,大家都往正向積極的人生邁進!)


9。我在八十年代圍觀軍婚的日子    作者:雨落窗簾
林鄭娟穿書十三年後才知道她穿到自己看過的一本軍婚小說裡,自己的角色是書裡男主異父異母的妹妹----一個十八線小配角,於是她決定要當一個吃瓜群眾,旁觀書裡這對男女主戀愛結婚的過程。

故事的起點蠻奇怪的,女主被再婚母親接到城裡,適應另一個家庭,而真正的男主則是女主在鄉下時最要好的玩伴,在女主離開後和女主頻繁通信。
沒有男女主初識的情節,一開始劇情就很認真的進入女主旁觀/和被書裡女主欺負的情節。

文筆平順,劇情不出彩,切入點也有點怪,如果想打發時間應該還可以。

10。拯救鹹魚老公 作者:多金貓總裁
女主前世結束二十和渣男的婚姻,心力交瘁青春不再之際,是男主接納她並給她最快樂的四(?)年,卻不料男主被昔日兄弟慘殺,女主悲痛之餘,一覺起來回到自己十六歲,而此時的男主還正是同鄉鎮裡最讓人鄙夷害怕的小混混。

女主決定在新的人生裡活出人樣,並且把自己的青春交給對的人手裡,但首先,她必須讓男主脫離這混混生涯,以免男主重蹈覆轍。

作者心思細膩,女主重生後除了在做衣服上有點天份,在面對桀驁不馴的男主卻不知道如何使力,劇情有些略顯平淡,生不出期待感,也有可能只是作者在舖排債我沒有耐心熬到後頭去。
目前看起來就像愛吃糖的乖乖女愛上小混混的戲碼,劇情瑣碎,女主也不夠力,不想再看。


11。將軍家的小娘子    作者:女王不在家
這本書一定要把作者原文案PO上來。個人覺得挺奇葩。

  大姐:我的相公是侯府嫡子,國之棟樑。
  沈錦:我的相公不納妾。
  二姐:我的相公書香門第,家世清貴。
  沈錦:我的相公不納妾。
  四妹:我的相公有狀元之才,三元及第。
  沈錦:我的相公不納妾。
  五妹:我的相公俊美風流,溫柔體貼。
  沈錦:我的相公不納妾。

女主是瑞王府裡不受寵的側妃所生的庶女,年方十三四歲,因為皇帝要瑞王擇一女嫁給傳說中可怕醜陋又剋妻的將軍,即便女主整天賣乖賣萌,仍不敵枕邊風的唆使,越過自私愛妒的二姐,直接遠赴邊疆嫁給男主。

我棄書的問題在於女主的人設。女主在瑞王府時乖軟可愛,但嫁到邊疆後感覺作者太太強調女主多愛吃又多可愛,明明甫嫁人就給女主塑造出一個能替夫守城的無畏形象,可轉頭,將軍男主一回來,女主又變成像兔子一樣可愛。

基本這樣應該是有一個可愛的反差萌,可是作者實在把女主愛吃的設定寫的太過火,OVER到我都有一種女主是不是弱智的感覺。但作者又要塑造出女主其實是大智若愚,但下一秒又寫她天真可愛萌萌噠。搞的讓我不知道是女主假還是作者寫到錯亂。

即便看兩人床戲。。我也有一種男主在誘姦幼女的感覺。

文筆沒問題,問題在人設。


12。一棟人間煙火    作者: superpanda

雖然和「裸替」是同一個作者,但故事是實打實的BG。

女主是房產律師,男主是房產公司CEO。

女主接下同事的案子,幫娛樂公司董事長向男主所屬公司提起告訴,和男主初相識便是敵我狀態,卻不想他們私下還有更密切的關係---兩人各自的閨密和哥們是一對夫妻。

作者文筆不賴,但故事几乎就是房產訴訟案件合集,通篇法規條例清清楚楚,完全不是走過場而已,感情線反而淪為輔助調味用。

 


 

13.金絲雀馴主手冊    作者:純白蠢白

長相不怎麼樣的女主在前世努力靠武打女星的實力和演技得到影后,卻因職業落下的腰痛而發生意外,死亡再重生,重生在數年前,另一個美貌但還未成名的小演員身上。

女主承繼了原主的記憶,代替她照顧原主住院的母親,也發誓要利用老天賜給她的好條件努力在演藝圈活的精彩,但她不想再走彎路,她想找根條件最好的大腿抱一抱,於是她找上了正被老媽逼婚而頭大的影帝男主。

會棄的原因是女主不是我喜歡的類型,男主雖然「包養」她,但也只是要女主假扮他的女友,和女主動不動就撩男主的對比下,男主顯得純情太多,讓我有種違和感。

女主過程一直保持逼死我的理智,一直到男主決定和女主放棄「包養」關係,想和女主認真下去之前,一直到故事將近一半我也看不出女主對男主情不自禁的感覺,總是像在逗貓一樣的在逗弄男主,覺得兩人的感情很不對等,我也沒耐性等到女主情不自禁,只好手動再見


14.寵上天    作者:蘇拾五

娛樂圈文。菜鳥女助理 VS 冷漠暴燥男影帝。
人設雖然看起來很吸引人,但在我約略翻了一下後,我覺得人設應該是這樣:綠茶嬌氣女助理 VS 莫名寵女主的男影帝。
女主原為幼稚園女老師,因為父親緝毒殉職,老友便介紹她來當影帝生活助理(錢比較多),以為會看到一個認真工作的女主角,結果就一直看到影帝男主一直在意和照顧這個嬌氣包。棄。


15.農門命婦    作者:平林漠漠煙如織

整條主線就是母親(王府側妃)被毒殺死,轉投在十年後一個十三歲農家女身上,一心想找到自己遠在皇宮裡的兒子,發揮她的母愛。

作者文筆不錯,前期看女主如何應付原生的極品爺奶小姑和愚孝的爹爹也很好看。女主擅廚藝,和疼愛自己的娘親合開滷肉攤,一心想賺錢到京城找兒子去,因為滷肉做的十分成功,她也和當地駐軍老大許將軍攀上關係。

一開始很新鮮有趣,但看著就發現整條線几乎無CP,其實無CP也沒關係,但女主和兒子(現在是太子,也是男主頂頭上司)相認後,當著不知情男主的面前親親抱抱兒子不說,對於身邊的優秀男性,女主的心態也一直是長輩心態,劇情到八十多趴時,也沒見她對男主生出什麼男女感情,永遠都是她兒子最重要。

書裡的極品家人戰力都好低落,女主和男主契約結婚時信誓旦旦要對付一家子壓榨男主的家人,結果面都沒見著,男主就把這些家人一鍋端了。。明明他十年來都還下不了手。

文筆是還行,後半部的劇情和邏輯就有點捉急。


16.古代逆襲攻略    作者:團子123
  文案:
  葉拾舟穿了。
  從3S級精神力星際戰神到臨安村軟包子,只是一把鋤頭的距離。
  想來,殺人和鋤地都是一樣的道理。一揮一人頭,一鋤一個坑。
  親爹戰場三年未歸,娘是繼母,親哥哥好吃懶做偷雞摸狗,不怕,熊孩子不聽話,一般是欠揍!弟妹年幼糟嫌棄,不怕,放開讓姐來!
  歡脫女漢子在精分的路上縱馬狂奔。一不小心,就成了扛把子一般的存在。
  那啥,前面那個漢子,看風看雨不如睡你。咱們,一睡可好?(這是一個星際女漢子在古代大殺四方的故事)

文筆普普,女主人設沒有說服力,劇情讓人期待不下去。

作者筆下星際出身的女主應該是一大賣點,所以描寫女主在懟那些壞人時常在文裡說明女主真是無心的,是因為她的出身才讓她說話這麼耿直,想以此當做笑點(比如她要送壞人壽衣是因為她以為那是做壽時穿的),但她腦子裡又有女主原身的記憶,於是幾章看下來覺得女主有點前後不一,笑點牽強。

還有故事人物不好分辨,葉老爺葉老大葉二爺葉老二什麼的,還常一堆混在一起,我輩份都分不清了~


17.天生富貴命 作者:林綿綿
文案:
算命的說,羅貝是萬里挑一的天生富貴命。
羅貝一開始不信,直到有一天她無意間發現——
隔壁那個遭受親媽虐待的小可憐以後是有權有勢的霸道總裁;
樓下那個苦命的孕婦是冷酷總裁那帶球跑的妻子;
地下室那個餓得面黃肌瘦的小年輕是巨星影帝;
最重要的是,那個在工地上搬磚的男人竟然是一枚失憶霸道總裁。
最後,她發現自己貌似也……

女主的爺爺和爸爸敗光了家產,末了女主只能和奶奶靠著僅存的一棟房收收租金過日子。

女主和奶奶都是善良的好人,平素便很照顧房客,可是女主卻開始做起各式各樣的夢,每個夢都是一本小說故事,每個夢裡的主角都剛好就是她家的房客。

於是女主便像全知一般預知了每個房客的過去和未來,但作者三觀頗正,沒讓女主去干預或巴結那些房客,故事便在女主旁觀這些房客故事中展開,當然她也在不知不覺中和其中一人牽扯日深。

覺得文筆雖通順但遠不到驚艷,故事寡淡,也沒看出男女主之間的CP感,但網
上好評很多,只是我棄了又撿回來看,還是沒看完。


18.穿越之賢能妻 作者:伯研
文案:
高燒前的範淑香認為:自己丈夫好吃懶做,好賭成性,自己的命咋就這麼苦?這日子沒法過了~~o(>_<)o ~~
高燒後的範淑香認為:男人嘛,一天天不就是應該在女人的庇護下,吃吃喝喝,和好友們玩點小牌,調節心情?只要他遵守夫道,這日子還是很好過的╮(╯_╰)╭
總的來說:就是一個從女尊而來的'大女人',寵丈夫,最後卻被寵的故事(^o^)/~
注意兼掃雷提示:*本文現言*家長里短慢熱型(不介意妹紙們養肥),非喜勿入,謝謝合作!

只要文筆好,我也喜歡家裡長短慢熱型,可是我很不喜歡男主某一個特點,再加上女主的馴獸異能讓男主改邪歸正的過程太過順風順水,對我來說很看不下去。

從女尊文裡來的女主因為有原主的記憶,所以也懂得這七零年代的人情世故,很懂的給男人面子,於是知情識趣的新老婆比起男主外面只會坑蒙他的狐朋狗友,在男主心裡的天平上便開始傾斜,而真正讓男主改頭換面的卻是因為自己在外惹事,讓一向重男輕女,又偏疼他到骨子裡的奶奶急到中風。

男主的奶奶在故事裡很疼這個孫子,整個家族也因為奶奶不得不忍氣吞聲,有活他們做,有福男主享,一直到男主和趙六打架入獄,趙六獅子大開口,要一千元才肯改口供,否則男主就得在監獄過好几年。

一開始家裡也很誠心去和趙六談,可一千元實在是太過天價,家裡出不起,奶奶見家裡不出這個錢,便拿整家人的房契要去頂(男主早就出去單過,這房子不是男主家的),被家裡人擋住了,家裡人對男主的怒氣終於噴薄而出,一人一句,結果奶奶氣到中風。

結果當大家一籌莫展之際,有異能的女主已經靠著兩根人參賣的錢把自己老公贖回來了,男主知道自己奶奶中風後很是後悔,又被段家人一人一句罵到抬不起頭,他這才知道在家裡人的眼裡他竟然這麼不堪。

我以為男主會因此改頭換面,讓家裡人對他改觀,結果男主是真的振作了,但心裡對段家人卻十分生氣,自家得了肉也不肯給一塊過去。

我對這一點真是很看不過去,男主是真的很心疼奶奶沒錯,但他過往也是真混帳,奶奶也是太偏頗,放在別的書裡,這就是一對極品祖孫。而段家人已經忍氣吞聲這麼多年,現在奶奶因為他的事急到中風,男主原本就是活該被罵被冷眼,而且以後要幫奶奶擦屎擦尿都是段家大房要擔下來(我覺得好奇怪,怎麼段家沒人要女主也來負擔一下照顧責任?)

男主因為女主暗中幫忙的關係,去山上就有肉,往水裡就有魚,日子過的愈來愈好,但他得了肉,寧可要女主拿一塊回那個不著調的娘家,也不肯拿一塊給段家(要知道,照顧奶奶的責任還是在段家大房哦~),而女主也沒說什麼,好像男主做的並沒錯一樣。

男主並不是靠自己的力量改頭換面,對待段家又有點是非不明我便看不下去了。



19。(耽美)人上人 作者:崔羅什
文案:
十年之前,霸道(並不)總裁(沒有)愛上小民工
十年之後,霸道(始終不是)總裁愛上(都說了沒有)脫胎換骨美青年……
歷經兩段感情的攻君在面對和受君這段感情顯得保守謹慎許多。
文筆通順清淡,人設也是合理清淡,劇情不過不失,不狗血也不激情,有點像在吃白粥,於我而言很是食之無味的感覺。


20。家養小首輔 作者:假面的盛宴
文案 
一代大奸臣薛庭儴重回到自己少年之時,薛家還是窮得家徒四壁,家里為了一個讀書名額打得頭破血流,她還是自己的童養媳,這一世他決定要換個活法。首要任務就是對她好,對她好,各種對她好,然後多生幾個小崽子。
招儿是薛家的童養媳,她知道自己將會在小男人到了歲數與他成親並圓房,可是小男人一直不喜歡她,嫌棄她,厭惡她。
一夕之間,小男人突然大變樣,不但對她好,還總是背著人摟她啃她嘴,這這這……
#奸臣首輔的養妻之路# ←.←誰養誰啊?臉大!

這本很長很長,開頭很精彩好看,但愈看愈覺得男主女主像是兩個世界的人:一個競競業業於科舉之路,一個汲汲營營於經商大業。
我並不是清高的覺得女主銅臭味重,可一個學識眼界愈來愈高,一個則是有經商天份,熱衷賺錢大業,錢愈賺愈多。。我怎麼看這兩人都覺得。。兩人的CP感好薄,感覺兩人的感情就是只依靠著重生男主的覺悟和愧悔在維繫而已。
但作者描寫科舉這一個部份細膩新鮮,讓我開了眼界,如果這故事短一點,不要有太多篇幅讓兩人像走在兩條風景截然不同的路上,我會蠻喜歡這本吧(?)
 

21.醫手遮香    作者:月初明/意千重
文案:
冤死重生為貧女,祖母不慈,母親好欺,便宜渣爹只是個無情無義的窮苦小官,身邊還有個小妾上躥下跳、挑撥離間? 那又何妨,她有神醫絕技在手,豈會怕這麼一點小艱難?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最近很想看爽文的關係,所以對於這種一家都是包子,還是扯後腿的軟包子特別沒耐性。

女主重生在一個小官之家,正如文案所說的,母親是個軟爛包子,父親雖然是清明好官,但還特別無能那種,家徒四壁窮的快吃不上飯,偏偏家裡還有個能把一家子玩在手上的妾侍。女主弟弟生病,女主和祖母拿著家裡最貴重的首飾想去當個錢買藥,結果半路被高利貨給搶了,原來這父親為了家裡溫飽去借高利貨。。。。父親去理論,結果對方不還不打緊,本金和利錢也是一分錢都不能少,父親似乎還被飽打一頓地回來了。

好歹也是個縣裡的小官,做到這份上也是奇了葩了。

祖母也是很神奇,當初是因為沒有孩子才不顧家裡沒錢還硬要給兒子買妾,結果正室生了女兒又生了兒子,這祖母還是對正室極為看不上,任妾室弄的家宅不寧也不管。

女主重生後的一家實在是軟爛到我看不下去,沒支持到女主學醫大成我就棄了。哦對了,女主拜師學醫,師父的友人還偷偷拉過師父跟師父說,妳這徒弟是重生的,學醫是想報仇來的,妳要謹慎。

猜猜看這友人是怎麼知道的。

也是重生?錯。

穿書的?錯。

這友人是觀看女主相貌得知的。

我這輩子看了這麼多小說,第一次看到光是看面相就能看出女主內裡換了芯子,心裡存著報仇大業等等等這麼具體的卜算推論。古人總說天機不可洩,這友人洩的這麼輕巧這麼徹底,真是讓我有點小驚嘆呢~


22.嫁個金龜婿    作者:假面的盛宴
文案:
別人二十歲,正是享受青春年華。
而餘紈紈卻是,相親、結婚、生孩子。
她相了個親,嫁給那個除了顏以外,什麼都很普通的男人。
後來的後來,她才發現她嫁的這個男人似乎有點不一般。

餘紈紈:杜先生,我發現自從和你結了婚,運氣就變得非常好。
哆啦A夢上了癮的某人:呃……

看沒多久就棄了。還就讀大二的女主聽從虛榮母親的要求去相親,也拗不過母親的要求去做頭髮,對虛榮母親的百依百順讓我有點看不下;接著母女兩人來到相親地點,女主認錯了相親對象,陰錯陽差的和俊美不多話的男主相起親來。

女主個性我很不愛,女主母親我更不愛,作者描寫甫從國外回來、不愛交際的男主連微信QQ相親都不知道的設定我也吞不下,你一個大企業的高層,連微信和相親這兩個詞都不知道會不會太扯??



23。如珠似玉 作者:月下蝶影
文案:
很多人以為,顧家二姑娘長相甜美,一定是個溫婉似水,善良無害的軟和人。
然而,事實有時候掌握在少數人手中。
本文是披著嬌花皮的霸王花與看起來病弱但是會超長待機的癡情帝的故事。
癡情帝的日常:嬌慣霸王花,以及順帶處理政務。
其實這就是篇甜爽文。

雖說是月下大的新書,但文筆卻有種說不出的「退步」,我几乎要以為是新人頂著月下大的名號寫書了。

女主雖是穿越而來,但十歲的嬰兒肥長相乖巧討喜,人見人愛,太后召見她之後就不管不顧要皇帝封她做縣君,壞女人看見她都忍不住對她心生好感,還會自動把她從皇后競爭名單中剔除,覺得她這麼可愛一定無害。

作者一直想強調女主綿羊底下的聰慧,所以偶爾會安排女主說出很有智慧的一番對時局的分析,讓我覺得女主人設很衝突,一個會讓大家覺得無害且可愛的小女孩,該是說話天真瀾漫,親和力強。可女主總是乖乖的坐在那就一堆人想寵她,還偶爾口吐智慧真言,甚至還提醒父親地震將至。

對,那個地震前兆有夠誇張的。女主一行人出外返家,路上各種小動物竄出來,連魚都跳上來自殺,連女主父兄都心驚不已,回家後女主向父親說家裡收藏的奇聞錄有寫這是大地震的前兆。然後這本奇聞錄,全國上下只有女主家裡有而已。女主父親於是拿著書去向小皇帝進諫,過了好几天果然有大地震,女主一家在京城裡的地位於是水漲船高。

故事裡對世家的描寫刻板負面,對女主描寫膚淺無趣,劇情也難有期待,很可惜。


24。
汴京春深/庶能生巧 作者:小麥s 

文案:

汴京英雄兒女傳,春歸大趙山河夢。
宰相夫人王玞重生為孟府庶女孟妧後,前夫變成舅舅,兒子變成表哥。來了表哥二還有硬要做表哥三的......方寸後宅到家國天下,是青春是熱血是驕陽,成長文。

這本一直沒捨得把它歸到棄文裡,但它實實在在又因為後半感情線太過糾葛,主劇情線太過燒腦被我棄了。

女主王玞重生在小庶女孟妧身上,如文案所言,她無緣的前夫變成了自己的舅舅,死前心心掛念的小兒子已長成十來歲的表哥。女主是極有智慧的女人,在前世裡她幫助夫君一步步走到一人之下的位置,卻在病重之際發現自己表妹和夫君有苟且,寒心而逝。

重生後的女主在孟府裡有個不著調但深愛自己的姨娘,有直衝衝的嫡姐和心機庶姐,她慢慢的以自身機敏在府裡站穩腳跟,而和男主男配之間的初識過程、彼此的情誼曖昧又讓人無比期待。

劇情線同樣精彩萬分,文裡也可見作者崇尚坦蕩磊落的胸襟,劇情裡鍾情女主的男配溫暖正直到讓人心疼。

總之,在大約三分之一前,我對這本愛的要死,喜愛度直逼知否知否。卻沒想到之後感情線一路糾葛,理不斷還更亂,加上好人們不斷領便當,而大壞蛋卻從頭蹦達到最後讓我很切心!還有一個最重要的是劇情太燒腦-->原來重生的不只女主,壞人ABC也重生了,大家各自依著自己心計設計各種陰謀,燒腦程度燒到我根本跟不上看不懂。

可是我還是期待作者下一本,文筆太好了。希望作者下本劇情線不要這麼複雜。。

 

25。眼裡心裡都是你    作者:我不想坑

文案:

四年前,余嘉苦追紀蘇寒無果。
四年後,A大新生入學,傳媒係有個膚白貌美長得賊清純的妹子很快被一眾宅男盯上,據說很不好追。
有一天室友領著個漂亮妹子到紀蘇寒面前,滿臉炫耀的介紹,“我女朋友。”
紀蘇寒眼睛瞇了瞇,一字一句,“余嘉,你跟老子過來。”

這是一個女主賤,男主賤,兩人彼此犯賤糾結的校園愛情故事。

女主從初中就喜歡上男主,為了讓自己和男主同一個高中,家裡花了兩萬塊才把她送進學霸男主所在的高中,後來發現男主因為成績太好,被分到火箭班去,又拜託在教育局的小姨走後門,加上父母肯花錢,於是女主在高中又跟男主同班了。

作者給女主的人設是:長相清純好看脾氣差,原本像個假小子一般敢玩敢打,卻因為想討好男主而努力裝成像淑女一般的個性。

我得說女主改的還真徹底,我從她咬著唇發顫、被男主下了好几回面子後還繼續犯賤的因為他而或喜或憂,但同時又跟男二男三關係欲拒還迎不清不楚的描寫裡,完全看不出她有假小子的隱藏基因。

偏偏女主喜歡的男主心眼又十分小,他在意女主,但又誤會女主只是追著他好玩,偏偏他又什麼話都不說,不是陰沉著臉就是陰沉著臉,要不就是陰沉著臉。甚至會因為在意女主而故意接受了鄰班女生示好的巧克力。

男主三番兩次對女主說了傷人的話,女主卻打死不退,甚至對追求自己的男二起了憐憫之心,在對方身上看到自己的可憐之處,惡性循環不停發展下去。。。。我最大的感想就是,女主父母花了一大筆錢讓自己女兒去尖子班裡犯花痴,父母真可憐。

  


 2 6.顧先生和陸惡犬(耽美)   作者:醬子貝

文案:

某天,某大V微博下出現一個小號。
「請教眾網友應該怎麼追男人,他不缺錢也不缺車,我也是個男的,長相九分,線上等,急。」
有人回復:“九分?層主以為自己是陸晏嗎?”
莫名被自家粉絲懟了一頓的陸晏默默的關上小號。
某天的幾個月後,新一代國民老公顧先生突然發了一條微博。
“心有惡犬,勿近。”
食用指南:
1.有甜有狗血,1v1,蘇,HE
2.娛樂圈,無包養情節,兩個大男人認真談戀愛的瑣碎故事。
3.悶騷廚娘(?)老闆攻 x 攻裡攻氣明星受
4.不互攻,不互攻,不互攻

實力派演技男神顧晏和不忠的男友分手,並打消續約念頭,轉而另投攻君新成立的公司旗下,慢慢兩人看對眼的故事。

醬子貝的文筆通順,劇情雖然算老梗但蠻迎合市場,唯作者似乎一開始就打算把這個簡單的愛情故事拉長線來寫,可兩人的感情太快明朗並一拍即合,於是劇情愈看愈有點索然無味,我決定棄書的關鍵在作者讓主角們參加真人秀,並把這條線拉長了來寫。

作者筆下的真人秀從規畫到拍攝劇組的死不關機和完全沒腳本都讓我覺得有種虛偽的感覺。如果作者能堅持設定我也佩服,但劇組導演一下在A處妥協遊戲規則,一下又在B處寧可冒犯有錢有勢的顧總,也不肯關機讓主角們好好處理旗下藝人打架的公司隱私事件。。。明明這個劇組本來快收掉了,完全是靠主角們參加才又活過來。完全不知道劇組哪來的底氣。

然後這孤島求生真人秀還拉的特別長,主角們玩完遊戲後又回現實生活一陣子,然後再回去荒島求生。。。

撇開我討厭的真人秀橋段,作者筆下的受君母親也超乎我想像的軟弱,感覺有點前後不一。明明一開始的人設是寧為玉碎般的爽脆女子,但極品前任婆婆和小姑罵上門時她竟只會軟弱的躲起來打電話給明星兒子(但作者似乎也有意識到,又有圓回來的痕跡)。

雖然我棄了,但喜歡娛樂圈甜文、又喜歡主角們玩真人秀灑糖的可以試試。

 


27。悍婦1949    作者:麻辣香橙

文案:

四九年中秋,村婦田大花一家終於盼回了勝利歸來的丈夫,誰知丈夫回家當晚,就提出離婚。
潑辣成性的田大花隨手摸起菜刀:老娘辛苦操持你一大家子,憑啥便宜那小妖精?
一句話簡介:棄婦的彪悍人生。

西元1949也就是民國38年,書裡的背景就是戰後的中國大陸,百廢待興,而女主是古代富貴人家女兒,天生神力,莫名其妙穿越到村婦田大花身上,時不時就到山裡獵些野味回家,也虧得她有這功夫,否則這家子等不到丈夫(男主)回來就得餓死。

古穿今這設定好像只在開頭劇情有點用處,男主從軍離家多年,因為重傷住院,而和小林護士有了感情,一回家後看到一家子被老婆照顧的好好,又看到連面都沒見過的兒子,感動受愧之餘,跟女主提出了離婚。

女主十分剽悍,她不介意男主外頭有人,只要他不要把外頭那位帶到她面前膈應她,這裡應該是作者設定女主古穿今的用意---以完全不同於往常印象的行為讓男主對她耳目一新。

在女主和男主奶奶的堅持下,男主也很乾脆就放棄了。

我看到了什麼???所以這男主因為一段連基礎都沒有的感情,就敢厚著臉皮在離家多年後,對著替他盡孝養活這家子的媳婦提出離婚???給了小護士希望後又跟她說他反悔了,不想離了。

但男主開頭略渣的行為只是給了他日後在女主面前矮一頭的合理理由,作者輕描淡寫了戰後的各項政策:人民公社、援朝抗美、知青下鄉。。。等等,輕描淡寫甚或美化了其中的黑暗面,也不知道寫的這麼正面光明是不是有獎金可領,且後頭愈寫愈流水,棄。

 

 

28。你是遲來的歡喜    作者:顧了之
女主是晉江作者,在一次舊地重遊後決定把自己高中暗戀的故事寫成小說連載。而同一時間,男主的妹妹無意間發現自己哥哥在高中時曾暗戀某個女生,於是也決定把哥哥的故事寫成小說發表。
因為兩人的故事撞梗太多,讀者們便炮口一致認定女主抄襲,再加上有心人士推波助瀾,即便男主妹妹發現事態不對,事情也一發不可收拾。因之女主決定向幕後推手提告,而受理的律師竟然就是小說故事裡的男主。

原本一開始真的相當喜歡這個故事,新鮮又有趣的開始。可是愈看愈覺得心累。
男主明明什麼都知道,但卻在女主面前裝做他不知道女主小說裡的男主就是他,只因為他沒勇氣;女主也覺得太尷尬,也不敢坦白告訴男主,這故事就是她暗戀他的故事。

於是整個劇情走的十分迂迴十分心累,且劇情處理的很複雜,比如幕後黑手其實是女主學妹,因為當年自己喜歡的學長喜歡女主而對女主生出偏執的報復,几番周折下來,正當以為抄襲風波要告一段落之後,這學妹直播自殺了,然後學妹父親還找到女主面前,不是護女心切破口大罵,而是向女主道歉,並告訴女主,這學妹知道她的地址,要女主小心人身安全。。。云云的。

於是我在對男女主之間的不乾不脆心煩之際,還要耐著性子看原本單純的抄襲風波怎麼就能寫出半本的長度,
看著看著,就有一種男女主真的很不配的感覺,什麼都不敞亮著說,以後看你們倆怎麼相處。

真的是蠻可惜作者這個鮮亮的梗。

29。白蓮花,滾粗 作者:九紫
是網路頗推的重生復仇爽文,但我忍耐著看到一半,覺得推它的可能都是國中小朋友。
女主前世因為父親出軌生下的一朵白蓮花給硬生生毁掉,和女主的丈夫偷情,又不經意害死女主的兒子,還間接弄死了她的親人,於是女主重來一世便要好好向父親以及父親的小三和這對姦夫淫婦的女兒復仇。
文筆粗糙,劇情情理處理粗暴且品味低俗,難看。

30。清穿之老答應 作者:吃睡一條龍
女主穿越到康熙皇帝後宮裡一名28歲的老答應身上,因為有了一個金手指,讓她每天可以有點小錢開小灶,於是日子過的還行。沒想到某一天,康熙看上她了。
康熙在某天靈魂出竅,預知了往後兩百年的事,爾後他每天還會附身在老答應養的貓身上,得知老答應其實不是這時代的人,便想會會她。
有點像瞎貓碰上死老鼠的設定,皇帝就這樣幸了女主,女主則是頂著28歲的年紀,成天在皇帝面前賣萌賣蠢賣吃相,就這樣寵冠後宮。
作者有做一些清朝生活功課,把這些知識硬硬地搬進文裡充深度,而故事裡的男女主沒魅力,劇情很無力,一開始設定的「老」答應這個年紀梗完全沒看出有什麼亮點,而皇帝附身在貓身上也沒發展出什麼,頂多就是讓他知道女主是老實人,他要護著她,否則她早晚被害死。。。云云。
總之,劇情味如嚼蠟。

31。暴力和親指南(科幻耽美) 作者:絕世貓痞
受君活到二十歲才知道自己其實是外星人,且早被自私的親爸親媽給安排好一樁婚事,對象是男的,他必須為了國家嫁給他當妾,還得給他生小孩,男主極力抗拒,終於在藥劑師和攻君出逃,卻沒想到攻君就是他的未婚夫,也同樣在逃婚。
貓痞大的文筆很好,但這文太歡脫我吃不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棄書 吐嘈
    全站熱搜

    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