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撩漢指南   

作者:一字眉

文案:

【第一次見面】
關衡擺著霸道總裁范兒:女人,開個價吧。
梁喬默默掏出十塊錢:昨晚的費用,不用找了。
【第二次見面】
關衡嘲諷:像你這麼浪的女人,我還是第一次見。
梁喬反擊:像你這麼渣的男人,我倒是見過不少。
【第三次見面】
梁喬走到路上,關衡開車經過,故意濺她一身污泥。
次日,梁喬用紅色油漆在車前蓋上畫了十六個大字——
「本人早洩,急求秘方,重金酬謝,非誠勿擾。」

1V1,HE,輕鬆治癒暖文;
女主=無節操無下限+臉皮厚不知羞+愛撩妹+男友力MAX
男主=渣男外表+忠犬潛質+深度中二病+(偽)霸道總裁

 

看不到十二章就棄了。

女主不是我的菜,男主的反應更讓我時刻懷疑人生。

女主貌美身材好,性格卻像個真漢子。在故事一開始就接到電話,跑到酒店去解救她的親妹妹,卻因此中了春藥,和男主一夜情失了貞操。

原來女主妹妹瞞著姐姐去當模特,卻沒想到經理哄騙她們去陪酒,妹妹不願,經理便偷偷在酒裡下藥,而女主趕到,支開妹妹替妹妹喝了這一杯,也造成男主認為是女主對他下藥(口對口餵酒)。

一夜情後,女主像個漢子般不以為意,男主要她開價,她反而掏出十元給男主羞辱男主,於是兩人樑子正式結下。

作者描寫的男主精神分裂一樣。一開始的出場氣場多強烈。

他表情明明是在笑的,眼底卻是一片冷漠,深沉的眸光在晦暗燈光的映襯下顯得幽深難測。
一段略顯漫長的對峙過後,他終於開口,兩片薄唇一張一翕,輕輕吐出一句話,語調輕飄飄的,落地卻似有千斤重。
「還從來沒有人,給我敬酒,是站著的。」

可兩人中了春藥一夜情後,作者描寫男主關衡是這樣的:

門鈴響起時,關衡(男主)正叉著腰站在床邊瞪著床上呼呼大睡的女人,一聽到聲音,立刻趿著拖鞋以光速飛奔過來打開門。
張偉在門外熱情洋溢地道了聲「早上好」,拎著兩大袋東西就要進來。
然後被關衡眼疾手快一把推了出去。
用力之大,張偉直接後退兩步撞到了走廊對面的牆上,手裡的打包盒晃了幾晃,也不知道裡面的糖水有沒有漏出來。
「老大……」張助理震驚過後一臉委屈,「你幹嘛推我?」
「噓——」關衡鬼鬼祟祟地把在門邊,只開了一條小小的縫兒,露出半張臉和一隻眼睛,把手從縫隙裡伸出來,壓著聲音說:「衣服給我!」

我:「。。。。」

要不是看了文案,我還以為這是主人格和副人格交錯,白天不懂夜的黑的雙人格呢。

總之一夜情後,女主回公司才發現自己負責並一手培養捧紅的作家跳槽了。

像個綠茶婊一樣跳槽了。

我以為看到綠茶婊活的滋潤滋潤給女主添堵就是最討厭的事。

但今天才知道看到綠茶婊活的滋潤滋潤,而漢子女主還一直在幫她說話,對她毫無怨懟才是更讓我更火大的事。

伊人面:編編,我把新書籤給梵花了,抱歉啦,麻煩你幫我這麼多,最後還水了你……你不會怪我吧?╥﹏╥

(女主先是錯愕,之後就開始怨怪老闆不肯答應她幫伊人面提高價錢的建議,才讓伊人面跳槽,於是森七七的跑去跟老闆抱怨)

「你摸摸自己的良心,哪個大神在成為大神之前就像伊人面這麼貪心?」萬千反問,「她現在要價大有趕超畫中拳的架勢,如果她值這個價錢,我也就認了,但到底值不值你自己也很清楚不是嗎。她又不是財神,我吃飽了撐的供著她!」

梁喬攤在椅子上不說話了,轉到另一邊的時候不太服氣地撅撅嘴。
萬千停了一下,又補刀:「你一個月工資才多少?人家隨隨便便寫個小說月入兩三萬,出版又是幾十萬入賬,輪得到你為人爭取嗎?再說你前前後後幫她那麼多,她除了嘴上說的好聽,連顆瓜子都沒施捨過你吧!你看別人誰家的責編親力親為給作者校對還分文不收的?被人利用成這樣還暈著腦袋往裡跳,你是不是傻?」

梁喬沉默,用腳在辦工桌上一蹬,連人帶椅子轉了過去。
道理她都懂,但到底是她一手帶大的作者,就這麼被人撬走了,哪能甘心啊。這就像自己辛辛苦苦養大的豬,眼看快長肥的時候被別人牽走了,擱誰不生氣啊?
她也沒萬千說得那麼傻,伊人面的那點小心機還瞞不過她,不過誰讓人家會撒嬌又會賣萌呢,她這種吃軟不吃硬的「直男」根本把持不住,咳。

被綠茶婊陰了還要幫綠茶婊算錢。

我心裡悶了下,心想,真糟,可能要看到一個拎不清的女主了。

接著之後女主盤問妹妹為什麼要去當模特,明明她賺的錢也給了她繳學費。妹妹苦著臉說媽媽把錢借給早已離婚另建家庭的渣爸了。

這渣爸婚內劈腿,跟小三另組家庭,結果被裁員後三不五時來跟前妻借錢。而這個前妻心軟又懦弱,永遠沒法拒絕渣爸。

得,再加一個拎不清的媽。

接著妹妹又對女主說,雖然她去當模特,可是那間公司看起來還蠻正派的,像昨天硬要陪酒這種事是以前都沒有的。

女主對此只說一句:「我怎麼覺著那王經理一看就不是什麼好人啊?」

女主丁點沒說昨天那酒裡下了春藥。

我想作者是想描寫一個像漢子般一力扛下的女主,但我個人很反感這種完全把對方矇在鼓裡還自以為是在保護對方的行為。

就算妳不想讓妹妹有罪惡感,妳可以不提妳被睡了的事,但一定要把酒裡有下藥的事告訴妹妹,讓她生出警惕心。

至此,我大概可以確定女主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而男主呢~

鏡頭轉到男主這裡。男主一回家,媽媽立刻向他介紹了好友的女兒淼淼,要男主好好照顧她。几天後,男主媽打電話交待男主,說淼淼生病在家,要他去照顧她,免得她暈倒在家,男主不願,男主媽立刻大發雷霆,男主就慫了,屁顛顛地跑去淼淼家,誰知這媽媽口中的「很乖的女兒」立刻巴著男主不放。

也就是這段情節讓我徹底棄書。

到封淼淼樓下的時候,關衡給她打了個電話,喊她下來去醫院。封淼淼的聲音聽起來很虛弱,不肯下來,關衡沒辦法,只好停了車上樓。
封淼淼來開門的時候,面色看起來真的有點蒼白,嬌弱地叫了一聲二哥,就一副支撐不住要倒下去的虛弱樣兒。
關衡扶住她:「病得這麼嚴重,我送你去醫院。」說著拖著她就要往外走。
封淼淼順勢靠到他懷裡,揪著他的衣襟嬌呼一聲「不要」,然後一臉害羞地攏了攏自己大開的睡袍領口,「我這樣沒辦法出門啦……」
「那去換衣服。」關衡根壓根沒看到她的嬌羞女人情態一樣,完全不為所動。
封淼淼虛弱地把頭靠在他肩上:「你抱我去床上躺著吧,我睡一覺就好了。」
關衡深吸兩口氣,壓制住內心的狂躁,一把將她抱了起來。
一室兩廳的小公寓,裝修得很雅致,臥室的床單是夢幻的少女粉,關衡把她擱到床上,被子一扯一甩將她整個人都蓋進去,臉也遮掉大半。「那你好好休息,我先走了。」
封淼淼扒拉兩下被子,露出臉和一片細白脖頸,「二哥,可以給我倒杯水嗎,我有點渴……」
關衡看了她一會兒,認命地出去倒水。
他把水拿給封淼淼,對方躺在床上沒動,一副要他喂的架勢。關衡假裝不懂,腰桿兒挺得格外筆直。封淼淼等了一會兒,看他沒動靜,自己慢慢坐了起來。
關衡飛快地把水杯塞到她手裡,剛一鬆手,封淼淼就「呀」了一聲——杯子沒拿穩,滿滿一杯水全灑在了身上,從脖子往下,一路流進衣領深處,洇濕一片布料,貼在身上,現出某處兩顆凸起。
封淼淼咬咬唇,自己探手拿了紙巾過來擦拭。繫帶的絲質睡袍,原本就鬆鬆垮垮空空蕩蕩的,一眼就能看出裡面什麼都沒穿,領口被她越擦越開,露出中間誘人的溝壑。
關衡深深地閉了閉眼。
女人這個物種,真特麼地千奇百怪!
封淼淼擦了好半天,然後不經意般一抬頭,看到關衡一言不發地盯著她看,彷彿才突然驚覺身邊還有一個男人似的,驚呼一聲,羞澀地轉過身攏著衣襟,嬌嗔地叫:「二哥你怎麼這樣……」
關衡簡直一頭黑線。媽的,他哪兒樣了?
實在不想再跟這個傻x女人待在同一個空間裡,關衡一把按著她的肩膀把她按下去,扯過被子把她蓋起來:「你休息吧。」
他轉身就要走,封淼淼卻在那一剎那生龍活虎般從床上彈起來,從背後抱住他:「二哥不要走……我好難受,你陪陪我好不好?」
關衡心裡真是好大一個臥槽,我也好難受,你放過我好不好?
他還沒來得及說話,外面的房門忽然被打開,蔣瑜拎著一個保溫壺進門,一眼就越過客廳看到了臥室裡的情景。封淼淼立刻鬆手退後,避嫌似的與關衡拉開了距離,卻將凌亂暴露的睡袍悉數展現在了蔣瑜眼前。
「你們……」雖然本就有意撮合兩人,蔣瑜看到這樣的場面還是驚了一下,沉默兩秒,把保溫壺擱在了客廳茶几上。「阿衡,你過來。」
關衡簡直要崩潰,不是你想的那樣啊喂!
他把臥室的門帶上,走過來坐到了蔣瑜旁邊。大概能料到老媽會說什麼,但他沒有主動開口,總還抱著一點點希望。
「既然你和淼淼都到這一步了,我也不用費心撮合你們了。」蔣瑜道,「淼淼是個好孩子,我跟你葉阿姨情同姐妹,你們倆能親上加親再好不過了。不過淼淼是個好姑娘,跟你以前那些亂七八糟的女人可不一樣,你好好待她,收收心,別再出去招惹那些鶯鶯燕燕的……」
「媽,」關衡打斷她,「你在做決定之前,能不能先問一下我的意願?」
蔣瑜皺眉:「我做什麼決定了?不要說得我好像封建社會包辦婚姻的愚昧家長,這是你們兩個的事,你們自己做決定。」
關衡的表情一瞬間變得有些譏諷,眼底那一抹說不清道不明的黯然一閃而過。
「好啊,我自己做決定。」他扯了扯嘴角站起來,「我還是更喜歡外面亂七八糟的鶯鶯燕燕,這樣的好姑娘只有好男人才配得上,我沒那個福氣。」
「你給我站住!」蔣瑜猛地站起來,「你再說一遍?」
關衡頓住,看著她,一字一字清晰道:「我說,我對她沒興趣。」
「你都把人家那樣了怎麼有臉說這種話?」蔣瑜氣得發抖,一把抓起包朝他丟了過去,被關衡輕巧地側身避開。「我怎麼教出了你這種混賬玩意兒!」
他低頭盯著低上名貴的女士手包,臉色陰沉。半晌,轉身拉開門,頭也不回地離開。

 

明明一開場氣勢驚人的男主,一沒判斷力,二沒決斷力,隨便一個浪女就能把他拿下,妳以為男主雖然蠢,但好歹也是拒絕媽媽了嗎?

錯。

男女主再一次見面時,就是淼淼挽著男主手臂,向女主她們介紹他是她未婚夫,他們很恩愛等等很婊的話,而男主一聲不吭。

甚至沒多久這個淼淼使計想害人卻反而被強暴後,還有力氣跟男主哭訴要男主幫她報仇,而男主也順著她的思維想去找出那幫人,因為他們不把他看在眼裡。(就算他心裡一直看不上淼淼)

呵呵。

只看了短短十二章,就感覺的出它有一種我再看下去會內出血的潛力。

 

女主拎不清,女主媽也拎不清,

男主拎不清,男主媽也拎不清。

所謂「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古人誠不欺我。

祝福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